元氣蔬菜瘦肉湯-P.jpg     

 

季節轉換之際, 不但平日腸胃不好的人容易感到胃腸不適之外, 就連正常人也容易因忽冷忽熱的天氣而感冒著涼。

 

記得去年咪爸爸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咪媽媽就是煮了這道元氣蔬菜瘦肉湯, 讓沒什麼食慾的咪爸爸胃口大開, 身體立刻恢復了元氣。

 

玉蜀黍、青花菜、牛蕃茄, 黃綠紅的組合, 再加入瘦肉煮成的湯品, 沒有過度的調味, 全是食材本身的甜味, 簡單又營養, 是適合全家大小的一道鮮美湯品喔~^^

 

 

材料: (3人份)

 

豬里肌肉片120g

甜玉米1

牛蕃茄1

青花菜半顆

老薑1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元氣蔬菜瘦肉湯-P1.jpg

 

將豬里肌肉片放入滾水中(加入薑片)汆燙至八、九分熟, 然後將髒水倒掉, 以清水沖洗乾淨。

 

接著, 將牛番茄洗淨後切塊; 甜玉米洗淨後切成等份; 青花菜泡水沖淨後切成小朵後備用。

 

注入約1大碗的水於鍋中煮開, 放入牛蕃茄和玉蜀黍, 蓋上鍋蓋, 以中小火燉煮約40分鐘。

 

最後, 加入燙熟的豬里肌肉片和青花菜續煮約10分鐘, 熄火前以鹽巴調味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青花菜不耐煮, 容易變黃、變爛, 其富含的維他命C也會遭到破壞, 因此, 熄火前再加進去即可。

 

元氣蔬菜瘦肉湯-P2.jpg

 

豬里肌肉片可選擇現成的, 或是買一整塊豬里肌肉塊回來自己切, 咪媽媽習慣後者, 若嫌麻煩, 也可以選擇切好的。

 

燉煮湯品, 切記不要一直掀鍋蓋, 否則會影響湯品本身的美味程度喔~(=^_^=)

 

元氣蔬菜瘦肉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