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樂做滷味-P.jpg    

 

家裡剛好有上次試吃智揚牛肉麵用剩的辣油, 就是一般麵店賣的滷味會加的那種, 心想, 那麼滷一鍋滷味, 切一切, 灑上蔥花, 再加點辣油, 不就和麵店賣的滷味沒兩樣了嗎??

 

於是, 隔天便買了蛋、豆干、素肌和大黑干。上次用可樂滷牛腱的效果超讚, 若以它來做滷味, 想必味道應該是沒話說, 結果真的如咪媽媽意料中真的好吃耶~連咪爸爸也讚不絕口!!

 

其實要不是為了要消化掉冰箱裡的辣油, 又想說很久沒做滷味了, 說真的, 這麼熱的天氣, 真不想弄得滿身大汗啊~但事實證明, 是值得的喔~TT

 

 

材料: (5人份)

 

10

豆干10

大黑干2

素肌4

青蔥1

大蒜2

老薑2

 

 

調味料:

 

滷包1

醬油1小杯

蔭油膏1小杯

辣豆瓣醬2大匙

金鉤辣椒醬1小匙

可樂1

米酒1小杯

1(300ml)

 

 

做法:

 

用可樂做滷味-P2.jpg

 

將蛋放入冷水中, 加入少許的鹽, 滾了之後轉為中小火煮約10分鐘, 然後倒掉熱水, 將蛋浸泡於冷水中, 稍微敲一敲蛋殼, 待數分鐘後再去除蛋殼。

 

接著, 將豆干、大黑干和素肌以清水沖淨後, 加入滾水汆燙後撈起瀝乾。

 

於鍋中加入上述調味料, 並加入蔥段、薑片和拍碎的大蒜煮滾後, 再放入以上材料, 以中小火滷一個小時。

 

待涼了之後切片, 灑上蔥花、淋上香油, 還有辣油, 美味的滷味就可以上桌嚕~><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用可樂做滷味-P1.jpg

 

這次咪媽媽特地將豆干、大黑干和素肌先燙過, 經過汆燙後的豆干, 毛細孔會張開, 也就是說, 裡面會出現小洞孔, 這樣滷出來的豆干就會吸附滷汁, 讓豆干吃起來更夠味喔~^^

 

用可樂做滷味-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