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鉤椒小黃瓜雞絲-P.jpg  

 

 天氣熱, 總想吃點清爽的, 然而又不想搞得滿身大汗, 剛好小黃瓜和雞小里肌這兩樣食材都特價, 便做成了這道清爽可口的涼拌菜。

 

和之前曾做過的芥末之小黃瓜涼拌雞絲相比, 食材都一樣, 只是調味不同而已, 卻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唯一相同的是, 吃起來都很爽口。

 

不過, 為了更方便、省時, 這次則是以微波的方式來處理雞小里肌, 比起煮一鍋水來汆燙, 真的是既輕鬆又快速。

 

好吃, 熱量又低, 沒什麼胃口時, 光吃這個, 既開胃又令人滿足呢~^^

 

 

材料: (1~2人份)

 

雞小里肌肉4

小黃瓜1

大蒜2

 

 

調味料:

 

金鉤辣椒醬1小匙

蔭油膏1大匙

黑醋1大匙

香油1大匙

 

 

做法:

 

金鉤椒小黃瓜雞絲-P1.jpg

 

小黃瓜沖洗乾淨後, 以清水浸泡數分鐘, 切片後再切成細絲; 大蒜拍碎後切碎備用。

 

將雞小里肌以清水稍微沖洗一下, 以中強火微波五分鐘, 待涼後撕成細絲備用。

 

將以上三樣食材混合均勻, 再依序加入上述的調味料, 仔細拌勻就可以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之前做的芥末之小黃瓜涼拌雞絲, 小黃瓜的部份是以刨刀來處理的, 這次咪媽媽則是以切細絲的方式。

 

用刨的雖然較省事方便, 但用切的口感較佳, 如果覺得麻煩, 用刨的也是O.K., 但吃起來並不爽脆, 且易出水喔~^^

 

金鉤椒小黃瓜雞絲-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