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蛋滷透抽-P.jpg    

 

這一道「イカの卵詰め」其實是好幾年咪媽媽在一個日本的料理節目中學來的。

 

還記得當時在滷的時候, 可能是味道太香了, 結果咪獎還趴在餐桌旁, 偷偷舔了一下已經切片的鑲蛋滷透抽, 模樣可愛極了~讓咪媽媽既又好氣又好笑~^^

 

可見這個鑲蛋滷透抽有多麼美味, 連貓咪都抵擋不了它的誘惑呢~(=^_^=)

 

 

材料: (2人份) 

 

透抽(小)2

白煮蛋2

青蔥約1/2

蒜頭()1

 

 

調味料:

 

醬油3小杯

味淋1小杯

3小杯

 

芥末美乃滋適量

 

 

做法:

 

 

鑲蛋滷透抽-P1.jpg

 

將蛋放入冷水中煮開, 等水滾了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 倒掉熱水, 將白煮蛋以冷水沖涼, 並略將蛋殼敲碎, 放入冷水中, 待冷卻後剝殼備用。

 

將透抽以清水沖淨, 去除內臟後, 以清水沖洗乾淨, 並去掉外皮, 然後塞入白煮蛋, 收口以牙籤固定住, 放入滾水中汆燙, 透抽變白後立即撈起沖淨。

 

接著, 於鍋中加入醬油、味淋和水, 以及拍碎的蒜頭和蔥段, 等滾了之後, 加入鑲蛋的透抽, 蓋上鍋蓋, 滷約1個鐘頭即可。

 

取出待涼了之後切片, 擠上些許芥末美乃滋, 一道充滿日本風味的鑲蛋滷透抽 

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這次買的透抽太小隻, 咪媽媽已經特別挑了比較小的蛋了, 居然還是塞不進去, 結果靈機一動, 便將白煮蛋剖半塞入, 想說這樣出來的成品的切面就不是一整顆蛋了, 沒想到居然看不出來, 讓咪媽媽又驚又喜, 好在當初沒放棄啊~><

如果購買的透抽夠大隻, 空間夠大的話, 也可以一次多塞幾個蛋, 這次咪媽媽只各塞一個蛋而已, 過去的經驗曾經一隻塞過兩個蛋呢。

 

鑲蛋滷透抽-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