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小黃瓜豬里肌-P.jpg    

 

這一道辣炒小黃瓜豬里肌和之前曾分享的小黃瓜炒牛肉差不多, 就是將牛肉換成了豬里肌肉片, 而辣的部份就是加了咪媽媽做菜時最愛用的金鉤辣椒醬

 

和小黃瓜炒牛肉一樣, 並沒有添加太多的調味料, 除了可以吃到小黃瓜本身爽口滋味, 還可嚐到豬里肌肉的鮮甜, 清爽美味, 天熱吃真的非常適合。

 

這幾天天氣漸漸炎熱, 感覺不是很有胃口, 也不太想煮一些既費時又費工的料理, 剛好最近小黃瓜十分便宜, 便想到了可以和豬里肌肉結合。

 

小黃瓜除了有消暑解熱的功效, 還可以排除體內過多的鹽分、促進廢物的排除, 並能淨化血液, 幫助腎臟正常運作等等, 是平日可以多加利用的好食材呢~^^

 

 

材料: (2人份)

 

小黃瓜1

豬里肌肉片約200g

大蒜1

 

 

調味料:

 

鹽巴1/4小匙

米酒1大匙

金鉤辣椒醬約1小匙

香油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辣炒小黃瓜豬里肌-P1.jpg

 

先將小黃瓜沖洗乾淨後, 浸泡於水中數分鐘, 取出後切成塊狀備用。

 

豬里肌肉片以鹽巴、米酒拌勻, 加入拍碎的大蒜, 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 小黃瓜微波一分鐘。

 

再將兩者混合, 加入金鉤辣椒醬和香油拌勻, 再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豬里肌肉片可選擇炒肉片或火鍋肉片, 若覺得後者太大塊不好入口, 可撕成小塊狀; 經過微波後的肉片會黏在一起, 只要以筷子或湯匙使其分開即可。

 

如果想讓小黃瓜吃起來是比較爽脆的口感的話, 也可以省去單獨微波小黃瓜的步驟, 直接和已經微波好的豬里肌肉片混合再微波也行喔~^^

 

辣炒小黃瓜豬里肌-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