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01.jpg              

 

從小到大, 很少上牛肉麵館吃麵, 原因很簡單, 因為咪媽媽的母親大人很會燉牛肉, 與其吃外頭賣的牛肉麵, 還不如自家燒得好吃。直到現在, 身為家庭主婦的咪媽媽, 雖不敢和知名的店家相比 卻覺得自己燉的牛肉不輸一般店家賣的, 因此, 對於外面賣的牛肉麵總是興趣缺缺。儘管如此, 每次看到有人推薦哪裡的牛肉麵值得一嚐, 咪媽媽還是會忍不住好奇想嚐嚐看到底是什麼滋味。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03.jpg 

 

這次非常幸運有機會可以品嚐智揚食品的牛肉麵湯盒組。店家非常大方, 不但寄來了紅燒牛肉、半筋半肉、紅燒牛雜、清燉牛腩、清燉羊肉共五種的組合包, 還有五包炸醬麵, 且不忘提醒咪媽媽一定得事先清出冷凍庫的空間才行, 其貼心的叮嚀, 以及在邀請咪媽媽試吃時, 來來回回的e-mail與電話聯繫, 讓咪媽媽感受到店家對於此次試吃的重視與用心。而店家的用心, DM即可看出端倪, 不難感受到智揚食品經營事業的熱情與用心。

 

一打開湯盒的外包裝就聞到一股香味, 感覺很熟悉, 是蕃茄的味道。直接割開外包裝微波, 或倒入器皿中以電鍋或瓦斯爐加熱皆可。因咪媽媽家沒有電鍋, 便以最方便的微波爐來加熱, 但畢竟是塑膠盒子, 雖標示可直接微波, 還是倒入了可微波的碗中加熱, 以強火微波六分鐘即可(每包均有標示時間長短); 五穀刀削麵則利用電磁爐, 因為是熟麵, 不須解凍, 水滾後直接丟入煮約一至兩分鐘即可, 不需過度加熱。

 

每一盒重量500g, 包裝表面不但清楚記載成分、製造日期、保存期限、食用方法、加熱時間長短等等, 還有熱量多寡、蛋白質、鈉含量等營養標示, 讓消費者能夠吃得安心。因不含防腐劑的緣故, 除了招牌辣油可冷藏保存之外, 湯盒、刀削麵和傳統酸菜皆須以冷凍的方式保存。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1-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盒組+炸醬麵-P00.jpg  

  

紅燒牛肉 牛肉有五塊左右, 麵好Q, 湯頭微辣, 嚐起來好夠味。牛腱燉的好軟嫩, 簡直和現煮的沒兩樣, 要是拿來招待客人, 人家還以為你今天燉了一鍋紅燒牛肉呢~令咪媽媽感到非常訝意, 沒想到冷凍食品也可以這麼好吃, 也可添加招牌辣油和酸菜(須另外購買), 咪媽媽則覺得原味就很棒了, 而加了辣油之後, 吃起來好辣, 卻很過癮, 酸菜則略鹹, 加在麵裡頭吃則還好, 整體味道更重, 喜歡重口味的人倒是可以酌量添加。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2-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2.jpg 

  

半筋半肉 兩塊牛筋和五塊牛肉, 和紅燒牛肉是相同的湯頭, 牛肉也是採用上選的牛腱心, 就是多了牛筋。牛筋不像有些牛肉麵店的牛筋, 吃起來像橡皮筋一樣咬不動, 而智揚牛肉麵的半筋半肉, 不但牛腱軟嫩, 好入口, 牛筋吃起來則是軟軟QQ, 卻又不失咬感, 口感很優, 讓咪媽媽和咪爸爸都讚不絕口。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3-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3.jpg 

 

紅燒牛雜 牛雜有十多片之多, 仔細一看簡介, 才知道裡頭含有牛肚、毛肚、牛心管、牛腸頭等等。牛肚類似豬肚的口感, 毛肚很嫩, 牛心管嚐起來脆脆的, 難怪每一片吃起來都不太一樣, 不會咬不動。湯頭則感覺沒像紅燒牛肉和半筋半肉的湯頭那麼濃郁, 但照理說, 這三種應該是同一種湯頭熬煮出來的, 咪爸爸則覺得一樣, 應該是因為牛肉的風味比較重, 相形之下, 就會覺得紅燒牛雜的味道較淡, 但再加入辣油和酸菜一起吃就不這麼覺得了。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4-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4.jpg

 

清燉牛腩 選用特級牛條肉, 7塊左右, 湯頭嚐起來好鮮甜, 和紅燒的比起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牛腩其略帶咬勁的口感, 和清爽的湯頭正好形了強烈的對比, 非常有層次感。一般賣清燉牛肉麵的店家並不多, 若食材不新鮮, 就很難做出好吃的清燉牛肉麵, 更何況是要做成冷凍食品, 感覺在保存上較具困難度。而和紅燒的相比, 咪媽媽和咪爸爸一致認為還是紅燒的比較和我們的胃口。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5-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5.jpg

 

清燉羊肉 使用特選帶皮澳洲進口小羔羊, 加入枸杞、紅棗以小火慢燉, 湯頭鮮甜, 羊肉約八塊左右, 軟硬適中, 沒有過重的羊騷味, 配薑絲食用感覺好對味, 因為咪媽媽家裡並沒有準備嫩薑絲, 便以老薑切絲替代, 即便如此, 還是一樣美味, 加了薑絲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真的好好吃~^^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6-1.jpg

【試吃】智揚牛肉麵湯合組+炸醬麵-P6.jpg

 

炸醬麵 先將五穀刀削麵以滾水煮兩分鐘後撈起, 再將炸醬包放入熱水中, 小火加熱一至兩分鐘, 撕開後拌入麵中即可。炸醬裡頭有豆乾, 絞肉, 味道濃郁香醇, 搭配五穀刀削麵感覺好對味。先前在試吃牛肉麵和羊肉麵還沒特別感覺, 沒想到五穀刀削麵拌炸醬會如此地對味, 簡直和麵攤現煮的沒兩樣, 再搭配上小黃瓜絲, 吃起來好爽口, 美味度更上一層樓。

 

智揚食品起源於西門町武昌街三十年的老店, "牛雜大王"。不僅曾榮獲2009年和2010年台北美食展銷售冠軍, 2009年更獲選為聽障奧運閉幕辦桌牛肉麵, 30年的老店做出來的牛肉麵, 好吃自然不在話下。這次的試吃體驗, 讓一向對冷凍食品沒多大信心的咪媽媽大開了眼界, 原來冷凍食品也可以和現煮的一樣美味, 在家只要花10分鐘, 就可以嚐到飯店級的牛肉麵。這麼一來, 不僅外食族有福了, 看來家庭主婦們可有機會偷懶啦~^^

 

 

智揚食品

桃園縣楊梅市高獅路863129

電話: (03)485-2121

傳真: (03)478-1833

E-mail: cih_yang@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