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媽媽的簡易義大利麵-P.jpg   

 

一年多前的一天中午, 咪媽媽突發奇想, 將蕃茄以微波的方式做成番茄糊, 然後再拌入義大利麵, 然後再灑上帕馬森起士, 就這麼輕輕鬆地解決了一餐。

 

最近正值蕃茄便宜之際, 咪媽媽又如法泡製, 只是剛好家裡沒有義大利細麵, 便改成了蝴蝶麵, 反正都是義大利麵, 只是形狀和名稱不同而已。

 

什麼料也沒加的蝴蝶麵也一樣可口喔~最主要就是貪方便, 當然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海鮮或肉製品, 讓簡易的義大利麵變得更豐富喔~^^

 

 

材料: (1人份)

 

牛蕃茄()1

九層塔1小杯

大蒜1(磨成泥)

 

蝴蝶麵1

 

 

調味料:

 

鹽巴1/4小匙

二砂糖1小匙

義大利香料少許

洋香菜葉少許

粗粒黑胡椒粉少許

頂級橄欖油(Extra virgin)1大匙

帕馬森起士適量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咪媽媽的簡易義大利麵-P1.jpg

 

將蕃茄洗淨後切成四等份, 去蒂, 以強火微波三分鐘使其軟化, 待涼後去皮。

 

接著, 再加入磨好的蒜泥、洗淨的九層塔和上述調味料(最後兩項除外), 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 輕壓攪拌成泥, 做成醬料備用。

 

水煮滾後, 放入蝴蝶麵, 並加入一小匙的鹽, 以中小火煮約十分鐘後撈起瀝乾。

 

於蝴蝶麵上淋上橄欖油稍微攪拌, 再拌入醬料, 灑上些許的帕瑪森起士, 簡易的義大利麵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煮完後, 滿屋子都是義大利麵的味道, 讓人彷彿置身於義大利餐廳一樣, 真的很香。因為是簡易版的義大麵, 並沒有另外再添加什麼料, 也可加入磨菇或蘆筍, 就變成素的義大利麵, 或加入蝦仁和透抽就成了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囉~^^

 

咪媽媽的簡易義大利麵-PP.jpg

arrow
arrow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