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皮蛋豆腐沙拉-P.jpg  

 

這是咪媽媽那天在刷牙的時候想到的點子, 既然豆腐可以做成和風沙拉, 那麼, 再加個皮蛋, 不就成了和風皮蛋豆腐沙拉啦~TT

 

京都水菜是去年咪媽媽才開始購買的蔬菜, 以前和妹妹同住於日本時曾經吃過, 記得當時妹妹做了一道橙皮豆腐丸湯, 裡頭加的青菜就是小松菜。

 

京都水菜又名小松菜, 含維生素AB1B2C、鈣、磷、鐵、醣類等各種營養成份, 可強化骨骼與視力, 對肌膚的滋潤也很有幫助。

 

其維生素C、鈣質和鐵質甚至是牛乳的2.5, 而胡蘿蔔素和纖維更是所有蔬菜當中含量最高的, 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喔~^^

 

 

材料: (1人份)

 

京都水菜約100g

豆腐1/4

皮蛋1

 

 

調味料:

 

鰹魚醬油1大匙

香油1大匙

七味粉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京都水菜以清水沖洗乾淨後, 以料理剪刀剪成段; 皮蛋切成4等份後備用。

 

於盤中鋪上京都水菜, 放上豆腐和皮蛋, 淋上鰹魚醬油和香油, 再灑上七味粉即可。

 

和風皮蛋豆腐沙拉-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若想讓這道皮蛋豆腐沙拉吃起來更有層次及飽足感, 也可以再添加一些美生菜和海帶芽, 再淋上些許和風沙拉醬汁, 就是一盤豐富到不行的和風沙拉啦~(=^_^=)

 

和風皮蛋豆腐沙拉-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