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蔬菜魚湯-P.jpg    

 

這是咪媽媽前不久將幾樣特價的食材組合在一起的一道創意料理, 沒想到卻出乎意料地好吃。

 

蔬菜和魚片的結合, 健康又味美, 而且都是隨手可得材料, 做法簡單, 就連不精通料理的新手就可以輕鬆上手。

 

這道義式蔬菜魚湯不僅天冷適合, 尤其像這幾天這種忽冷忽熱, 食欲受影響的季節來喝也挺不錯的喔~^^

 

 

材料:

 

牛蕃茄2

馬鈴薯1

紅蘿蔔1

洋蔥1/2

鱈魚切片1

大蒜1

 

 

調味料:

 

頂級橄欖油1大匙

鹽巴1小匙

粗粒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料適量

洋香菜葉適量

 

 

做法:

 

義式蔬菜魚湯-P1.jpg

 

將牛蕃茄、馬鈴薯刷洗乾淨後切塊; 紅蘿蔔洗淨後去皮切塊; 洋蔥切丁; 大蒜拍碎, 再全部放入鍋中。

 

然後淋上橄欖油和其他調味料(鹽巴除外), 加水蓋過食材(2/1/2), 滾了之後, 將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蓋上鍋蓋, 燉煮30分鐘。

 

接著, 加入以清水沖淨的鱈魚片, 再燉煮約1個鐘頭, 熄火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本來打算放入鱈魚續煮約15~20分鐘即立即關火, 雖然鱈魚絕對是熟了沒錯, 但嚐了之後, 覺得味道過於清淡, 就是少了一味的感覺, 接著又想起了上次燉羅宋湯的經驗, 最後決定再續煮30分鐘, 果然味道完全不同, 魚肉與湯汁整個結合在一起, 真的很棒!!

 

義式蔬菜魚湯-P2.jpg

 

其實原本一開始打算將所有食材和調味料放入鍋中燉煮, 但因鱈魚片還沒完全解凍的緣故, 咪媽媽才更改了方式, 讓蔬菜先燉煮一段時間之後, 才放入鱈魚片, 不然就更簡便了, 就是一路燉到底就對了, 如此一來, 魚肉不但會整個化開來, 湯頭肯定更入味、更鮮美才對。

 

義式蔬菜魚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