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軒鳳梨酥-P2.jpg   

  

這是上個月參觀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意外發現的「上軒鳳梨酥」。

 

一咬下去, 先感受到的是香酥的外皮, 再來則是那酸酸甜甜的內餡,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連一旁的好友也直說好特別, 當下便購買了好幾盒。碰巧咪媽媽的日本友人來訪, 當做伴手禮餽贈剛剛好, 一盒送給台灣的朋友, 另一盒則自己吃。

 

以往吃過的鳳梨酥, 或許因內餡添加了冬瓜, 吃起來比較沒有纖維質, 也較偏甜, 但上軒的鳳梨酥不但吃起來很鬆軟, 內餡還可以嚐到一絲一絲的鳳梨絲, 非常有咬感, 其略帶酸味的鳳梨餡, 讓愛吃酸的咪媽媽頗感驚豔, 真的很好吃。

  

它的成份為, 鳳梨、麥芽、砂糖、麵粉、奶粉。而上面原本標記的鮮蛋硬是被黑色的簽字筆給劃掉了, 記得當時在展場試吃時, 老闆有特別強調他們的鳳梨酥是沒有添加雞蛋的。咪媽媽猜想, 或許是考慮到素食消費者而做的改變吧。

 

上軒鳳梨酥-P3.jpg

 

一小盒共10, 230, 本來預計兩盒送給友人, 然後再買一盒自己吃, 又擔心太多消化不完, 以及熱量高會肥死的問題, 最後和好友合買了一盒大盒的18, 400元。原本買兩小盒加贈1, 結果因加購了一盒大盒的, 又再贈送1個。

 

好友貼心地表示, 看咪媽媽要幾個, 其它的再給她就好了, 卻不願讓好友負擔較多的費用, 就各分一半, 結果一樣還是10, 不同的就是省了30元就是了。有趣的是, 擔心是多餘的, 還以為怕酸的咪爸爸會不愛, 竟然連吃了好幾個呢~><

小時候很愛吃鳳梨酥, 也不會想太多, 現在年紀漸長, 反而因熱量高而不太碰了, 但上軒的鳳梨酥卻能夠讓咪媽媽甘願冒體重上升的風險, 暫時不去想這個問題, 反正就是一次只吃一塊, 不要多, 一天最多吃兩塊, 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當時在展場試吃, 只知它位在淡水, 不僅賣鳳梨酥, 還有牛軋糖, 回家後仔細一看包裝才恍然大悟, 原來就在淡水老街上, 而且就在阿婆鐵蛋的隔壁呢~看來咪媽媽可以為了再嚐嚐上軒的鳳梨酥, 和宅男咪爸爸來一趟久違的淡水之旅了~^^

 

上軒鳳梨酥-P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