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飯做雜湯飯-P.jpg    

 

這是咪媽媽利用家中的剩飯、吃剩的花瓜、土豆麵筋等食材做成的一道雜湯飯。

 

記得小時候曾吃過母親大人做的湯飯, 雖然食材完全不同, 味道也不一樣, 感覺自己的就是亂煮一通。

 

但能利用剩下的東西做成一道美味的湯飯, 還可以消化掉冰箱中剩餘的食材, 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材料: (4人份)

 

糙米飯約2

乾香菇5~6

蘿蔔絲1小搓

蝦皮1/2小碗

花瓜1/2小瓶

土豆麵筋1/2小瓶

青蔥約1/3

 

 

調味料:

 

白胡椒粉少許

鰹魚粉約1/2小匙

 

香油1大匙

 

 

做法:

 

將乾香菇以熱水泡軟、洗淨後, 擠掉水分, 切絲; 蘿蔔絲以清水洗淨, 擠掉水分; 青蔥洗淨後切碎備用。

 

於鍋中加入1大碗半的水, 等水滾了之後, 加入糙米飯攪勻, 再放入切絲的香菇、蘿蔔絲, 待再度沸騰時轉中小火, 煮約十分鐘。

 

然後, 放入蝦皮、花瓜和土豆麵筋(連同湯汁), 續煮約一分鐘, 最後加入調味料調味, 再淋上香油、灑上蔥花即可。

 

用剩飯做雜湯飯-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咪媽媽覺得將剩飯和剩菜, 或是冰箱裡剩餘的食材煮成雜湯飯的這個方法真的很不錯, 只要不是太奇怪的食材, 煮成一鍋雜湯飯, 天氣冷熱熱地吃, 還挺不錯的呢~^^

 

用剩飯做雜湯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