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5.jpg    

 

幾個禮拜前, 還未去過阪急百貨的咪媽媽和友人來到了地下美食街的「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用餐。

 

主餐的選擇還不少, 有牛排、炸豬排等等, 然後五種副食可任選, 有野菜沙拉, 甚至還有豆皮烏龍麵。主餐加45元可享甜點和飲品, 若不想吃甜點, 也可不加, 另外再單點飲料(40)也行, 價格沒差太多, 當然是加45元即享有甜點和飲品要來得划算許多。

 

【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6.jpg

 

首先, 上桌的是私房前菜, 蒟蒻和茄子, 咪媽媽很愛吃蒟蒻, 茄子一看就很可口, 可惜忘了品嚐就被友人吃光了, 可見一定超美味~副食的野菜沙拉, 分量十足, 有一大碗那麼多, 搭配和風醬汁, 非常清爽。

 

【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1.jpg

 

NZ特選沙朗牛排(290) 不同於一般沙朗牛排吃到的是較有咬勁的口感, 而是多了一份嫩嫩的感覺, 還蠻令人驚艷滴~搭配名稱好可愛的旬旬蜜蜜醬汁, 酸酸甜甜的滋味, 很爽口, 醬汁也是可以自由搭配選擇的喔。牛排配上炸過的蒜頭好對味, 雖然牛排送上來時還帶點血水, 但吃到後來, 因鐵板的餘溫, 慢慢就熟了, 若不敢吃太生的牛肉也不需要擔心。切塊的薯條十分鬆軟, 煎得焦焦的洋蔥, 嚐起來雖不鮮甜, 卻好"洋蔥"的感覺。

 

【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2.jpg 

 

香草豬肩排(290) 一點都不油, 若不是看到裹著麵包粉, 真的不敢相信那是經過油炸的, 肉質很嫩, 搭配美味的私房醬汁, 吃起來好清爽, 顛覆了咪媽媽對於豬排頗硬的刻板印象。

 

【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4.jpg

 

會來這裡, 其實是對它的各種調味料頗感興趣, 尤其是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結果竟然是在用餐完畢後才想起來, 便灑了一些在手心上舔了舔, 但吃不出個所以然, 通常這種情形即代表下次必須要再來一次的意思。

 

【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3.jpg

 

甜點為酒釀蕃茄和甜湯。酒釀蕃茄吃不出有酒的味道, 和一般的烏梅蕃茄釀不太一樣, 但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十分解膩。芋頭熬煮而成的甜湯, 一吃就知道熬了很久, 上頭灑上了烘烤過的杏仁碎片, 裡頭還有炸過的小芋頭丁, 不死甜, 感覺很香。飲料則點了去冰的可爾必思和葡萄柚汁, 不甜膩的冰飲, 餐後飲用剛剛好。

 

用餐時除了附有可愛的餐巾紙, 讓你可以圍在領口, 避免弄髒衣物之外, 料理送上來時, 外圍還圍了一圈紙, 避免油煙濺得到處都是, 果然是日本餐館才會考慮的貼心服務。客層以年輕人居多, 也有中年人, 或是像咪媽媽這個年紀的歐巴桑。

 

和咪媽媽熟識的朋友都知道, 咪媽媽是不吃鐵板料理的, 原因很簡單, 就是怕燻得一身都是油煙味的那種不舒服感, 但一吉一吉黑鐵料理的油煙並不多, 只有醬汁淋下去的那一剎那而已, 吃完後也不會有整身都是油煙味, 非得趕快回家洗澡不可的困擾。

 

【嚐鮮食記】一吉一吉黑鐵料理-P7.jpg

 

結帳櫃檯前有擺放薄荷涼糖, 還有讓客人去掉身上油煙味的熊寶貝噴霧, 咪媽媽是覺得不需要啦~有需要的人離開前倒是可以噴灑一下。結帳時, 服務生還給了咪媽媽一張笑臉貼紙, 請咪媽媽在結帳櫃檯旁的公佈欄貼上哪個服務生是今天的最佳服務人員。

 

當天的服務生相當有親和力, 笑容好甜美, 用餐時無意間和咪媽媽眼神交會, 還跟咪媽媽點了一下頭, 頓時讓咪媽媽還以為自己置身在日本呢~這裡的每樣料理讓人看了都很想嚐一嚐, 不知道要選哪一樣的話, 服務生不但會親切推薦, 還說其實每一道都很好吃。的確菜單上的每一道主餐都很吸引人, 是一家會讓咪媽媽想再找友人一起來嚐鮮的日式餐飲店。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B2 (阪急百貨)

連絡電話: 2720-9000

週一至週四和週日11:00~21:00

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