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2.jpg        

 

這天終於來到了咪媽媽心儀的法式甜點店, 品嚐耳聞許久的法國傳統小點心可麗露。既然來了, 哪能只吃一個小小的可麗露就走人, 當然還得嚐嚐其他精緻的法式甜點才行囉~便和好友一起分享四種不一樣的法式甜點, 加上兩壺熱茶。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01.jpg

 

可麗露-原味(50) 外脆內軟, 脆到無法用叉子切開, 只能直接拿起來咬, 點用時店家會幫你切開, 以方便食用。外殼脆脆的口感, 感覺還不錯, 內餡則是由雞蛋、鮮奶和香草做成的, 嚐起來有點像馬來糕, 味道很清香。

 

好友則表示喜歡剛出爐的口感, 較不那麼硬, 因為這是咪媽媽第一次吃可麗露, 無法做比較, 看來下次可以嚐嚐剛出爐的。除了原味之外, 還有咖啡口味的, 經詢問, 沒想到早已賣完了, 可見有多受歡迎, 下回再來吃吃看是什麼滋味。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02.jpg

 

卡蜜拉(135) 淡淡的粉紅色, 外型十分討喜, 慕斯的部分是由義大利馬斯卡邦乳酪和白巧克力做成的, 嚐起來很清爽, 不會太甜, 內餡為酸酸的野莓果泥, 底部則是柚子蛋糕, 味道清香, 是一道會讓人想再度品嚐的爽口甜點。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03.jpg

 

提拉米蘇(150) 兩片馬卡龍, 內餡為咖啡白巧克力和馬斯卡邦起士。馬卡龍嚐起來有一股焦香味, 略甜, 內餡也稍微偏甜, 整體上感覺較甜膩, 不過, 配茶吃則剛剛好, 應該是喜歡提拉米蘇又愛吃甜的人會很中意的一道甜點。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04.jpg 

 

草莓布里斯(160) 櫥櫃裡太多甜點, 看得眼花撩亂, 店家便推薦了現在正夯的草莓做成的泡芙。泡芙上面有一層焦糖, 內餡除了草莓之外, 還有榛果卡士達醬、開心果香堤、櫻桃白蘭地香堤, 雖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感覺, 但還不難吃。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05.jpg

 

五點鐘紅茶(170) 為多種錫蘭紅茶混合製成的紅茶, 有一股很香的果香味…?! (但奇怪的是, 有果香味的應該是普羅旺斯綠茶才對…)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06.jpg 

 

普羅旺斯綠茶(170) 是店家推薦的, 較五點鐘紅茶清淡, 搭配甜點剛剛好。也不知是不是一直加錯茶, 並不覺得如店家所說的, 綜合了香料和水果的香味

 

這兩款茶使用的杯盤是咪媽媽很喜歡的日本知名骨瓷Noritake, 各大百貨公司都看得到它的蹤影, 雖然買不起, 但沒關係, 來這裡就可以一邊喝茶, 一邊欣賞美麗的高級器皿, 感受一下當貴婦的fu, 頓時覺得自己變得好有氣質呢~^^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1.jpg

 

和好友是週日下午三點多來的, 加上難得的好天氣, 客人才一離開, 馬上又有客人上門, 翻桌率之高, 即使已經接近晚上用餐時間, 還是有客人上門及外帶甜點, 生意超好。雖然店面小小的一家, 空間並不是很大, 但裡面的佈置、擺設和色調, 看起來很舒服, 客層大多為年輕男女, 也有像咪媽媽這樣的歐巴桑。

 

雖然每樣甜點的價格都不便宜, 卻是一家會讓人想再度光顧的法式甜點店喔~^^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4.jpg 

【嚐鮮食記】品悅糖法式甜點-P3.jpg 

 

品悅糖法式甜點

北市金華街2231

服務電話: 3322-2833

13:00~21:00(週五、週六及例假日至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