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桃燕麥脆餅-P.jpg   

 

繼上次以陽春小烤箱試做餅乾成功之後, 後來咪媽媽還嘗試了幾種不同口味的餅乾, 而且是完全沒添加奶油的核桃燕麥脆餅。

 

不同於加了奶油的麵糰, 烤的過程中聞到的則是麵香, 有點像中式的甜烤餅, 不但聞起來還蠻香的, 其硬硬脆脆的口感也挺讚的呢~^^

 

沒有添加奶油的餅乾, 吃起來硬硬脆脆的, 很像棍子餅乾, 感覺很健康喔!!

 

 

材料: (40)

 

1

黑糖50g

即溶咖啡1大匙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2小匙

 

細燕麥片1大匙

核桃1小杯

 

 

做法:

 

核桃燕麥脆餅-P1.jpg

 

1. 將黑糖、即溶咖啡、蛋放入鋼盆中, 然後以打蛋器打勻。

 

2. 1.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 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再加入燕麥片和壓碎(不要太碎)的核桃拌勻。

 

3.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 放在保鮮膜上面, 並揉成棒狀包裹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4.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 切成約0.3公分的厚度, 間隔排列於烤盤上, 以小烤箱烘烤約10分鐘, 一邊烘烤, 一邊觀察, 以免烤焦。

 

5. 烘烤完成後取出, 靜置一旁冷卻後, 就可以食用囉~^^

 

 核桃燕麥脆餅-P2.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進行烘烤的過程, 可稍做翻面, 以免烤焦, 最好是一邊烘烤, 一邊看著, 若有點焦香味, 立刻查看, 必要時隨時翻面。

 

基本上, 聞到麵香味就差不多好了, 不然冷卻後以手捏捏看, 若是硬硬的, 就是烘烤成功, 若捏起來有點軟, 就得再烘烤, 即便只差一兩分鐘, 口感上就差很多, 嚐起來就像受潮的餅乾。

 

另外, 經冷凍後的麵糰較利於切成薄片, 也比較不黏手。未進行烘烤的麵糰可置於冷凍庫保存, 隨時想吃餅乾的時候即可拿出來切片烘烤。

 

經過冷卻後的核桃燕麥脆餅, 其硬度會比剛出爐還要硬一些, 口感也更好, 如果喜歡硬一點的口感的話, 冷藏後會更棒。

 

自己製作的餅乾、麵包或蛋糕, 因為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最好在兩三天之內食用完畢會比較保險喔~^^

 

核桃燕麥脆餅-PP.jpg

 

延伸閱讀:

 

蔓越莓葡萄餅乾

 

電子鍋VS.小烤箱製作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