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楊桃漬-P.jpg 

 

最近楊桃價格便宜, 讓咪媽媽想到了這個一舉兩得的吃法, 除了可以吃到糖漬楊桃, 其浸泡出水的汁液還可以加水以1:1的比例沖泡成好喝的楊桃汁, 怎麼能不好好利用一番呢??

 

 

材料: (2~3人份)

 

楊桃兩個

 

 

調味料:

 

鹽巴3

冰糖3大匙

 

 

做法:

 

冰糖楊桃漬-P1.jpg

 

將楊桃以刷子仔細刷洗乾淨後, 將側邊削掉, 然後切成約0.3公分的厚度的薄片, 加入鹽巴醃置數小時使其出水。

 

接著, 加入冰糖混合均勻(連同出水的汁液), 然後放入密封盒內, 並置入冰箱冷藏兩天即可取出食用。

 

冰糖楊桃漬-PP.jpg

 

 

咪媽媽得心得與建議:

 

楊桃因形狀的關係, 用水沖洗較不容易洗乾淨, 記得一定要以刷子刷洗、沖淨。

 

第一天拿出來觀看時, 發現冰糖尚未完全化開(雖然這時候就可以吃了, 但多放一天會更入味), 但第二天就完全溶解了。

 

還有, 挑比較熟的楊桃, 表面呈深黃色, 而不是有點青綠的那種, 味道較佳、較好吃; 吃的時候還可以灑上一些肉桂粉, 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冰糖楊桃漬-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