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鋁箔紙蒸烤魚-P.jpg 

 

上次看國外的一個料理節目, 讓咪媽媽突然間恍然大悟, 原來鋁箔紙不單單可平舖於烤盤上烤魚而已, 還可將魚整個包裹起來, 這樣不僅只是烤的作用, 還有蒸煮的效果, 實在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 便忍不住實際動手來實驗一番。

 

因為咪媽媽家裡用的是一般陽春型的小烤箱, 並不能調整溫度, 加上是第一次嘗試, 為了保險起見, 咪媽媽便以好上手又容易熟的鱈魚片來試做。先將魚片以清水沖淨、瀝乾, 平放於大張的鋁箔紙上, 並放上蔬菜和調味料, 仔細包裹起來, 進行烘烤。

 

經過約15分鐘, 小心翼翼地將鋁箔紙給打開, 不僅蔬菜熟了, 連魚片也熟了, 魚肉混合著蔬菜的香氣, 不同於烤的感覺, 魚肉嚐起來簡直就和蒸的沒兩樣, 吃起來嫩嫩的, 還帶點濕潤度, 比用微波爐的方式要來得嫩許多, 讓人十分驚喜。

 

不過, 因為蔬菜會出水, 若以正常的量來調味的話, 味道可能會淡一些, 不然就等烤好了之後, 再依個人喜好自行斟酌是否再添加, 或是完全不調味, 等烤好後再淋點甘味醬油也可以。另外, 蔬菜的量最好不要多過於魚片, 才不會造成受熱不均, 也比較容易置於小烤箱裡面烘烤。

 

後來咪媽媽還嘗試以鮭魚片來蒸烤, 效果也不錯, 下回咪媽媽打算以整條魚來做做看,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也試試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