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沒有四季之分-P.jpg 

 

記得中學時代, 就讀的學校附近有好多家刨冰店, 不僅夏天的時候生意好, 就連冬天也會有一大堆學生前去光顧, 其蜂擁而至的人潮一點都不輸給夏天。還記得當時只要一下課, 大家都會跑到刨冰店報到, 完全沒有受到季節的影響。

 

小時候很愛吃冰品, 即使是冬天, 也會和妹妹一起到住家附近的雜貨店買冰棒和冰淇淋來吃, 因而常常被母親大人訓斥。高中時期也常常會在冬天吃冰, 大學也是, 愛吃冰這件事, 似乎從來沒有在咪媽媽的成長歲月中消失過。

 

猶記大學畢業不久, 和當時正在日本留學的妹妹旅居於日本的那段時間, 每次只要上大賣場採買食材, 一定不忘買兩盒冰淇淋帶回家, 然後一邊吹著暖氣, 一邊吃著冰冰涼涼的冰淇淋, 其過癮的程度, 就像在品嚐加了香草冰淇淋的熔岩巧克力蛋糕一般。

 

多年前的一次農曆過年曾到香港旅遊, 當時咪媽媽在氣溫不到10度的太平山附近的商場, 無意間發現了咪媽媽最愛的品牌的冰淇淋, 二話不說, 立刻買了一球來吃, 同團的人見狀全都看傻了眼, 倒是咪媽媽一點也不以為意, 心想, 吃冰哪有季節之分啊

 

仔細想想, 冬天吃麻辣鍋或buffet, 大家還不都在挖冰淇淋吃, 而且還挖得起勁的咧~如果冰品有四季之分的話, 那麼, 冰品業者除了夏季之外, 其他季節豈不就要喝西北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