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魚排佐烏梅醬汁-P.jpg 

 

這是前一陣子試喝梅好吟釀, 咪媽媽腦力激盪想出來的創意料理, 將烏梅汁與橄欖油結合, 淋在烤好的魚排上, 沒想到烏梅汁的酸味和魚肉會這麼地match, 美味又開胃, 真的太棒了!!

 

 

材料:  (約1~2人份)

 

鯛魚片1

蘿美生菜數片

牛蕃茄1/2

黃金蕃茄3

 

 

調味料: 

 

鹽巴約1小匙

粗粒黑胡椒適量

頂級橄欖油約1

 

烏梅汁1大匙

頂級橄欖油1大匙(以上兩樣為調醬汁用)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香烤魚排佐烏梅醬汁-P1.jpg

 

將鯛魚片以清水稍微沖淨後擦乾, 於鯛魚片上灑上鹽巴、粗粒黑胡椒, 略為拍打, 再淋上少許橄欖油, 塗抹均勻, 使其入味。

 

將醃製過的鯛魚片放在烤盤上, 送進烤箱烤約十分鐘左右(依魚片大小與厚度適時做調整)

 

烏梅汁和橄欖油以1:1比例調和, 做成醬汁; 蘿美生菜洗淨後放入冰水中冰鎮; 蕃茄洗淨後切塊備用。

 

取出烤好的鯛魚排置於盤中, 一旁裝飾生菜, 然後淋上調好的烏梅醬汁, 一道清爽又美味的香烤魚排就可以上桌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為了增添魚排的香味, 這次咪媽媽還加了奶油, 但如果魚片太薄, 又太早加入奶油的話, 會容易使奶油烤焦, 使魚排黏在錫箔紙上而不易取出, 因此, 最好晚一點再加, 或是盛盤後再放在魚排上使其自然融化會比較好喔~(=^_^=)

 

香烤魚排佐烏梅醬汁-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