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懷念的凍葡萄-P1.jpg  

 

最近網友的一篇文章, 讓咪媽媽突然想起了小時候, 父親常常會將葡萄洗乾淨後, 放入冰箱冷凍。經過冰凍後的葡萄, 吃起來冰冰涼涼地, 對愛吃冰的小朋友來說, 簡直是抵擋不了的誘惑, 其酸酸甜甜的滋味, 至今仍令咪媽媽印象深刻。

 

幾天前, 咪爸爸剛好買了一盒葡萄回來, 咪媽媽靈機一動, 便將洗乾淨的葡萄瀝乾, 裝進密封保鮮袋中, 然後放入冷凍庫冰凍起來。隔天拿出來時, 一顆顆結凍的葡萄讓咪媽媽看了好興奮喔~頓時感覺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從前一樣。

 

令人懷念的凍葡萄-P2.jpg

 

記得以前父親總習慣將洗好的葡萄放進大碗裡再冰凍, 但堆疊在一起的葡萄結凍後全黏在一塊, 反而不容易吃, 得稍稍解凍後再一顆顆剝開。為避免上述情形, 咪媽媽便將裝在保鮮袋裡的葡萄平放於冷凍庫中, 這樣就不會黏在一起了~^^

 

雖然最近天氣依舊冷颼颼, 但吃著冰冰涼涼的凍葡萄, 不禁讓咪媽媽回想起兒時和父親吃著凍葡萄的那段甜蜜時光

 

令人懷念的凍葡萄-P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