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的妙用-P1.jpg  

 

不久前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包特價的芒果乾, 不但容量多, 價格也比一般市售的芒果乾還要便宜, 二話不說, 便買了一包。沒想到嚐了之後只有一種感覺, 就是甜而已, 不像以前吃過的芒果乾那麼好吃, 不過, 嘴癢時, 勉強還可以解解饞。

 

那天烤了魚排, 本來要搭配一些生菜沙拉, 但天冷比較想吃熱的東西, 便改成了熱沙拉, 索性就將那天買的芒果乾切一切, 也加進生菜沙拉裡一起加熱微波。結果出乎意料, 味道竟然還不錯, 酸酸的蕃茄頓時多了一些甜味, 讓人又驚又喜。

 

加了果乾的生菜沙拉, 其甜甜的滋味, 剛好中和掉生菜沙拉的生澀味。仔細想想, 平日吃生菜沙拉就習慣添加一些葡萄乾或是蔓越莓果乾, 只是從來沒想過也可以加熱, 做成熱沙拉, 還可以順便消化掉吃不完的果乾, 真是一舉兩得呢~^^

 

下次家裡若有消化不完的果乾, 不妨也發揮一下創意, 看看可以變出什麼令人驚艷的料理吧~TT

 

果乾的妙用-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