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洋蔥焗烤鋸齒麵-PP.jpg 

 

幾個月前在大賣場買了一包進口的鋸齒麵, 卻又不想以一般的做法來吃它, 覺得太無趣。

 

想了又想, 有一天, 突然發現可以利用家裡的濃湯即時包來替代白醬, 然後再以焗烤的方式, 肯定不錯吃!!

 

沒想到成果還不賴, 咪爸爸竟說, 下次不想到外面吃義大利麵了, 讓咪媽媽直呼太誇張, 真有那麼好吃嗎??

 

 

材料: (1人份)

 

洋蔥()1/2

培根1

洋蔥巧達湯1

鋸齒麵1

奶油1小塊

乳酪絲適量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調味料:

 

鹽巴少許

粗粒黑胡椒少許

洋香菜葉少許

 

 

做法:

 

培根洋蔥焗烤鋸齒麵-P1.jpg

 

將洋蔥去皮後切丁; 培根切絲, 先將洋蔥以中強火微波一分鐘, 再加入培根和少許粗粒黑胡椒微波一分鐘後取出備用。

 

將鋸齒麵放入沸水中, 轉中小火, 加入少許鹽巴煮約六分鐘後瀝乾, 然後趁熱加入奶油拌勻。(煮麵時, 將洋蔥巧達湯以約130cc.的熱水沖泡備用)

 

將鋸齒麵放入焗烤盤中, 倒入培根洋蔥和洋蔥巧達湯, 然後於上頭舖上一層乳酪絲, 灑上少許洋香菜葉, 以烤箱烘烤至表面呈金黃色澤即可取出。

 

培根洋蔥焗烤鋸齒麵-P2.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會讓咪爸爸這麼滿意, 最主要是洋蔥巧達湯的關係, 因為它本來就比一般玉米濃湯即時包還香, 加上又加了培根洋蔥, 不美味也難。

 

不過, 咪媽媽使用的是不能調整溫度的陽春小烤箱, 時間並不好拿捏, 基本上若聞到了焦香味就要趕緊取出, 以免烤過頭。

 

幾次下來, 咪媽媽發現烘烤約78分鐘左右最佳, 既金黃香酥, 還會牽絲, 超棒!! 但每台烤箱的火候不盡相同, 還是得視實際情況而定。

 

還有, 因為烤盤很燙, 取出前, 記得一定要以隔熱手套加抹布以雙手拿出, 千萬不要讓烤盤在手上停留太久時間, 以免燙傷。

 

培根洋蔥焗烤鋸齒麵-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