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滷筍絲-P-NEW.jpg   

 

小時候極為偏食的咪媽媽很喜歡母親大人做的滷筍絲, 酸酸的湯汁拌著飯吃, 光有這道菜就可以吃完一整碗飯。

 

已經好幾年都沒再嚐過滷筍絲, 前一陣子突然很懷念這股味道, 便到市場的雜貨店採買, 因從未做過滷筍絲, 買筍絲倒是頭一回呢~^^ 

 

 

材料:

 

燒烤五花肉片300g

酸菜100g

筍絲半斤

 

 

調味料:

 

雞湯塊1

醬油1大匙

二砂糖1大匙

 

 

做法:

五花肉滷筍絲-P1.jpg

 

筍絲和酸菜分別以清水浸泡一個鐘頭後, 以清水清洗乾淨, 然後將筍絲切段, 酸菜切絲。

 

接著, 將筍絲以滾水汆燙約2~3分鐘後, 將水倒掉, 再以清水將筍絲沖洗乾淨後備用。

 

於鍋中加入筍絲、酸菜和燒烤五花肉片, 加水至蓋過材料的高度, 待滾了之後, 將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撈掉浮在上面的泡泡, 加入雞湯塊, 蓋上鍋蓋, 燉煮一個小時。

 

最後, 再加入醬油和二砂糖調味, 然後再續煮約10分鐘就可以熄火囉~^^

 

五花肉滷筍絲-PP-NEW.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經雜貨店說明, 細的筍絲比較酸, 寬的則較沒那麼酸, 但咪媽媽覺得酸度上沒有差太多, 倒是前者比較嫩、比較好吃, 而後者的口感顯然較前者硬上許多, 不容易咬爛。

  

至於五花肉, 可以選購肉塊, 或是肉片, 前者因比較大塊, 油脂的部分比較多, 烤的時候較容易產生油爆, 後者的話, 因為比較薄, 不但醃製時較容易入味, 處理上也較為方便。

 

今年過年咪媽媽不但滷了一鍋五花肉滷筍絲, 還突發奇想, 買了刈包, 用它來夾五花肉滷筍絲吃, 沒想到刈包和五花肉滷筍絲還挺對味的呢~肚子餓了就包來吃, 真是方便啊~^^

 

五花肉滷筍絲-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