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過新年-P.jpg 

 

和咪爸爸結婚至今, 從未準備過年菜, 每年過年總是跟著長輩到處吃吃喝喝, 好不輕鬆。今年除夕, 依舊是和咪爸爸的家人和親戚們一起圍爐迎接新年, 初一和初二回娘家, 初三到初五沒有活動, 於是, 今年便破例準備了年菜。

 

因為家裡人口不多, 不用特別準備大魚大肉, 只要是家人喜歡吃的菜就可以了。因此, 幾天前, 咪媽媽滷了豬腳、豆干、豬小腸和蛋, 還燉了一鍋五花肉滷筍絲, 也買了刈包, 是咪媽媽突發奇想, 打算用它來夾五花肉滷筍絲。

 

而說到了刈包, 還真是幾經波折, 幾個禮拜前在市場發現了一家店賣的刈包, 並不是普通的刈包, 而是鮮奶刈包, 看起來白泡泡地, 好鬆軟, 非常吸引人, 但因時間還早, 想說過年前再來買, 而且冷凍庫也還有東西尚未消化。

 

但前幾天上市場採買, 發糕、年糕、蘿蔔糕…, 什麼都有, 就是沒看到刈包, 且好幾攤都是相同的情況, 原以為是太晚去市場, 隔一天再去, 依然不見刈包的蹤影, 不死心的咪媽媽便開口詢問, 原來是沒有擺出來, 便趕緊買了一包。

 

回家後, 立刻試吃了一個,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雖然沒有加花生粉和香菜, 也一樣好吃, 不過, 五花肉滷筍絲並不適合加就是了。誰說刈包一定要夾滷肉和酸菜, 夾五花肉滷筍絲也很對味喔~改天咪媽媽再放上食譜和大家分享。

 

農曆新年就快到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兔年行大運、發大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