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奕利的店 龍蝦高湯-P1.jpg    

 

 

幾年前曾在大阪知名的伊勢龍蝦餐廳品嚐過龍蝦全餐, 吃完龍蝦刺身, 服務生會將龍蝦頭收回, 然後送上一碗用龍蝦頭熬煮而成的味噌湯, 湯頭鮮美, 至今仍令人念念不忘。儘管如此, 卻從未在台灣吃過以龍蝦頭熬煮而成的湯底。

 

於是, 這次奕利的店新推出的「龍蝦頭高湯」便讓咪媽媽躍躍欲試。奕利的店的龍蝦頭高湯, 一包的份量約6~8人份, 採原汁原味, 完全不含人工味精, 只添加鹽巴和水熬煮而成的大骨高湯, 以及一整個加拿大龍蝦頭, 還有蝦膏。

 

 

【試吃】奕利的店 龍蝦高湯-P2.jpg

 

 

這回除了收到龍蝦頭高湯之外, 沒想到店家還貼心地附上了去年推出的香腸DIY佐料包和之前咪媽媽曾經試喝過的高鮮橙香咖啡。從沒想過香腸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這次剛好讓咪媽媽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等年後再來玩玩看好了。

 

冷凍的龍蝦頭高湯沒有完全解凍也沒關係, 直接置於鍋中加熱, 使其慢慢融解, 接著, 再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煮滾即可食用。如果希望高湯濃一點的話, 可先放入龍蝦頭單獨熬煮數分鐘後, 再放入蔬菜、豆腐、火鍋料等食材烹煮。

 

 

【試吃】奕利的店 龍蝦高湯-P3.jpg 

 

 

前者的味道比較清淡, 後者則可嚐出海鮮高湯的鮮味, 就依自己的喜好做調整。原以為大骨高湯會很油, 卻出乎意料地清爽, 一點都不油膩。蝦膏嚐起來頗有風味, 可惜一隻龍蝦頭的蝦膏有限, 人多一起品嚐的話, 可能得猜拳啦~^^

 

這幾天寒流來襲, 天氣冷颼颼地, 加上農曆新年就快到了, 吃火鍋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圍爐重頭戲。吃膩了一般的火鍋湯底了嗎??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 今年不如換換新口味, 嚐嚐奕利的店精心推出的龍蝦頭高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