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2.jpg       

 

日前接受Va Bene的主廚Jason的邀約, 來到了大肚皮義式餐坊品嚐義大利料理。Jason主廚曾任職於台北遠東國際飯店的馬可波羅餐廳、台北西華飯店的Toscana,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則是Jason主廚於去年10月新開設的義大利餐廳。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1.jpg

 

從年少時期即對摩托車深深著迷的咪媽媽, 一進入店內, 立刻被擺在店門口的重機所吸引, 二話不說, 立即拿起相機連拍了好幾張。餐廳內部沒有華麗的裝潢, 全是店家一手打造。簡單的陳設, 呈現出特有的簡約風格, 加上微暗的黃色燈光, 讓人覺得很溫暖, 很舒服, 一點壓力也沒有。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02.jpg

 

首先, 端上來的是奶油南瓜湯(80)。奶油與南瓜在比例上的巧妙組合, 南瓜的味道雖不是很濃, 吃在嘴裡卻嚐得出南瓜的香味, 清淡、爽口, 和咪媽媽過去曾嚐過的奶油南瓜湯的味道和口感完全不同。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01.jpg

 

再來是前菜, 微炙燻干貝沙拉佐溫芥末籽檸檬油醋(210)北海道新鮮干貝切成薄片後, 以噴槍微微燒烤, 然後淋上溫的芥末籽檸檬油醋, 檸檬和橄欖油的香氣, 清爽又開胃, 即使在現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裡吃也不會感到不適應。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04.jpg

 

主菜 蕃茄龍蝦義大利麵(380)。龍蝦相當新鮮, 店家表示, 是這一兩天才剛進的貨, 搭配蕃茄和羅勒做成的醬汁。麵條吸飽了醬汁, 軟硬度適中, 吃起來很香, 不會太鹹, 味道剛剛好。曾吃過幾次龍蝦料理, 光是一道龍蝦沙拉就要好幾百塊,即便是高級餐廳, 也不是很新鮮, 一吃就知道是冷凍多時的, 而這一盤義大利麵, 還附半隻龍蝦才賣380, 可說是非常超值。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03.jpg

 

主菜 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汁(450)。鴨胸很嫩, 但又不失咬勁, 搭配紅酒和洛神花熬煮而成的醬汁, 嚐起來非常爽口, 前所未有的滋味, 是一道值得推薦的主菜。還有, 千萬別漏掉洛神花乾, 吃起來有點像蜜餞, 略酸又帶點鹹味, 味道相當特別。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06.jpg

 

甜點 緹拉米贏(100)。和一般的緹拉米蘇不太一樣, 有一股很清新的香草味和咖啡酒的香氣, 甜而不膩, 濕滑柔嫩的口感, 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呢~雖然是緹拉米蘇, 卻故意取了個俏皮的名字, 上面還有WIN的字樣, 想要事事皆順利, 品嚐這道甜點肯定會帶來好運~^^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05.jpg

 

飲料 咖啡拿鐵(100) 普通, 沒特別好喝, 也不至於難喝, 畢竟不是主打商品。

 

飲料 莓果花園-(90) 酸酸的, 不是很濃郁, 加了糖之後會比較順口, 有味道。

 

曾品嚐過多家義大利餐廳的料理, 常常覺得味道很重、很鹹, 需要不停地喝水, 甚至吃完後還會有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油膩感, 但大肚皮義式餐坊的料裡給人的感覺卻是清新、爽口, 吃到的是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不搶戲的前菜, 突顯出了主菜的美味和特色。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P3.jpg

 

服務是無價的, 店內餐飲均不加收服務費」。非常喜歡店家的這一句話, 好的服務真的是無價的, 絕不是用金錢所能衡量的。

 

目前大肚皮義式餐坊只要午餐點主菜即升級為套餐, 不另外加價。除了主菜之外, 還有每日好湯、咖啡或紅茶, 等於點主菜就附送湯和飲料。晚餐的話, 則只提供單點, 菜色的選擇上也較為多元。

 

這次的品嚐, 讓咪媽媽大為驚艷, 原來義大利料理也可以這麼清爽、美味, 是一家值得再度造訪的優質餐廳喔~^^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北市安和路二段1846

連絡電話: 2733-1488(週日公休)

11:30~14:3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