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地瓜湯-P.jpg 

 

幾個禮拜前好同事送給咪媽媽一堆地瓜, 最方便的吃法就是用烤的, 但總覺得可惜, 咪媽媽便將剩餘的地瓜拿來煮紅豆地瓜湯, 還碰巧買到了新採收的紅豆, 完全不用浸泡, 直接就可以烹煮, 真的很幸運!! 新鮮的紅豆看起來光滑、無雜質, 真的和市售的完全不同呢~^^

 

 

材料:

 

紅豆1

地瓜3小條

 

 

調味料:

 

黑糖1 *甜度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紅豆地瓜湯-P1.jpg

 

地瓜洗淨後削皮、切塊備用。將洗淨的紅豆放入鍋中, 加入3大杯的水, 水滾了之後, 將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等紅豆煮約六分熟(大約45分鐘), 加入切塊的地瓜再續煮30分鐘, 然後以黑糖調味後, 再悶煮15分鐘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新鮮的紅豆, 不用浸泡、直接煮, 吃起來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搭配甜而不膩的地瓜, 真的好吃極了, 尤其在冷颼颼的天氣來上一碗, 甜在嘴裡, 暖在心裡, 真的很幸福呢~^^

 

紅豆地瓜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