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汁紅燒牛腱-P.jpg 

 

這道蕃茄汁紅燒牛腱和之前曾分享過的可樂燉牛肉的做法一樣, 材料也差不多, 只是多了蕃茄汁, 而牛肋條換成了牛腱。

 

加了蕃茄汁的紅燒牛腱, 湯汁非常濃郁, 整鍋湯紅通通的, 加上加了一大匙的金鉤辣椒醬, 香辣過癮, 天冷吃真是讚啊~^^

 

 

材料: (5~6人份)

 

牛腱700g

白蘿蔔1

10

豆干350g

 

青蔥1

大蒜2

老薑2

 

 

調味料:

 

滷包1

醬油1小杯

蔭油清1小杯

辣豆瓣醬2大匙

金鉤辣椒醬1大匙

蕃茄汁1小罐

可樂1

 

 

做法:

 

蕃茄汁紅燒牛腱-P1.jpg

 

先將牛腱以熱水川燙(加入薑片)20~30分鐘至無血水流出即可, 然後將髒水倒掉, 以清水沖洗乾淨, 待涼了之後切成塊狀。

 

將蛋放入冷水中, 加入少許的鹽, 滾了之後轉為中小火煮約10分鐘, 然後倒掉熱水, 將蛋浸泡於冷水中, 稍微敲一敲蛋殼, 待數分鐘後再去除蛋殼。

 

然後將白蘿蔔洗淨後削皮, 切成塊狀, 加入滾水中煮約30分鐘後撈起; 豆乾洗淨後備用。

 

於鍋中加入上述調味料, 並加入蔥段、薑片和拍碎的大蒜, 待滾了之後加入牛腱,以中強火燉煮約15分鐘。

 

最後, 再加入白煮蛋、豆干和白蘿蔔, 連同煮白蘿蔔的湯汁(滾了之後轉中小火), 燉煮1個小時又15分鐘即可起鍋。

 

蕃茄汁紅燒牛腱-P2.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白蘿蔔吸附了肉汁的精華, 好甜、好入味, 果然選擇當季盛產的食材入菜就沒錯~便宜又好吃~><

 

另外, 因為青蔥不夠, 索性就將之前留下的蔥根代替蔥段下去燉煮, 風味一點都不輸給蔥段呢~^^

 

蕃茄汁紅燒牛腱-PP.jpg

 

延伸閱讀:

 

可樂燉牛肉

 

這樣也可以滷牛腱

 

好吃的紅燒牛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