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嘉味九層塔水餃-P1.jpg

 

從小到大吃過高麗菜、韮菜、青江菜等各式各樣的手工水餃, 但你有聽過九層塔口味的水餃嗎??    

 

嘉味手工水餃的九層塔水餃, 其成份除了九層塔之外, 還有豬肉、食鹽、砂糖、香油、麵粉等等。首先, 映入眼簾的是它的水餃是採立體包法, 一顆一顆排排站好的模樣, 和一般市售的水餃真的很不一樣。

 

除此, 它的外包裝設計更不同於一般市售的水餃, 而是採拉鏈袋設計的方式, 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出來煮, 其他的就直接以拉鏈袋密封保存, 再放回冷凍庫裡存放就好, 這樣的貼心設計真的既衛生又方便呢~^^

 

咪媽媽便依照外包裝上的說明, 將水餃一個一個放入煮開的滾水中(記得一次最多不要超過20), 此時水溫會降低, 等再度沸騰時轉中火, 然後蓋上鍋蓋, 煮約六分鐘, 接著, 掀開鍋蓋, 再續煮一分半鐘即可撈起食用。

 

【試吃】嘉味九層塔水餃-P2.jpg

 

一口咬下去, 感覺皮好Q, 好有咬勁, 立刻就感受到九層塔的香味和肉餡的甜味, 令人不禁要想, 原來九層塔拿來包水餃竟然也可以如此美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食用時沾一點辣椒加醬油, 甚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記得之前咪媽媽曾分享過用微波爐來煮水餃, 於是, 一向非常有實驗精神的咪媽媽, 便將水餃放入可微波的器皿中, 加入熱水, 高度蓋過水餃, 然後以強火微波四分半鐘, 微波完畢, 立刻就聞到一股九層塔的香味。

 

和水煮相比, 雖然也很好吃, 但因加熱的方式不同, 感覺皮比較沒那麼Q, 煮完水餃後的水也比較油、比較黃, 因為肉餡的油脂和九層塔的汁液全都流了出來, 因此, 並不建議微波, 還是依照店家的方式, 水煮最好吃。

 

【試吃】嘉味九層塔水餃-P3.jpg

 

天氣冷颼颼, 吃熱騰騰的水餃最棒了~喜歡吃水餃的朋友們, 不妨也來嚐嚐皮Q、內餡鮮美又多汁的嘉味九層塔水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