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烤餅-P.jpg   

 

這是幾個月前到苗栗公館參觀醬菜時買的蘿蔔絲, 當時就想說可以拿來做蘿蔔絲餅, 直到最近才拿出來。

 

從沒利用這樣的食材做過什麼東西, 還為此第一次買了蝦皮, 開始寫咪媽媽的魔法廚房之後, 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嘗試呢~><

 

加了蝦皮的內餡吃起來很香, 尤其是天冷吃這樣熱騰騰的烤餅, 無論是當早餐或是肚子餓當點心吃都很棒喔~^^

 

 

材料: (約八個)

 

中筋麵粉300g

鹽巴/1/2小匙

熱水1 (以上為麵糰材料)

 

豬絞肉約150g

蘿蔔絲1小杯(未泡水)

乾香菇約5~6

青蔥1

蝦皮1/2小杯

白胡椒粉適量

醬油1大匙

香油1大匙 (以上為內餡材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蘿蔔絲烤餅-P1.jpg

 

於鋼盆中加入中筋麵粉和鹽巴混合均勻, 一邊倒入滾水, 一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拌至呈雪花片狀。

 

待稍微冷卻後, 將呈雪花片狀的麵粉揉整成麵糰, 置於鋼盆中, 蓋上包鮮膜, 静置30分鐘。

 

乾香菇以熱水泡軟後洗淨, 擠掉水分、切丁; 蘿蔔絲泡水後擠掉水分(不要太乾)、切小段; 青蔥切碎

 

接著, 將上述材料與其餘內餡材料拌勻, 以中強火微波約三分鐘, 取出後將絞肉以湯匙搗碎。

 

將醒好的麵糰分成八個等份, 以桿麵棍擀成差不多0.3cm的厚度, 鋪上內餡材料後捲成條狀, 稍微往左右拉長, 然後捲成螺旋狀, 以手掌壓扁。

 

最後, 於烤盤上塗上少許香油, 擺上麵餅, 以烤箱烤約15分鐘, 香噴噴的蘿蔔絲烤餅就完成囉~><

 

蘿蔔絲烤餅-P2.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現烤的蘿蔔絲烤餅吃起來外脆內軟, 沒吃完的烤餅隔天以微波爐加熱後, 雖然表皮少了現烤時的香脆, 但軟軟的餅皮吃起來也很好吃, 兩種不同的口感, 彷彿是不一樣的東西, 利用家裡的小烤箱就可以做出這樣的蘿蔔絲烤餅真的很不錯!!

 

蘿蔔絲烤餅-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