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村梅好吟釀-P1.jpg    

 

得知外銷日本, 台灣唯一專業製梅的台灣好梅梅香莊的梅好吟釀烏梅汁要募集創意料理時, 讓滿腦子總是充滿著奇特點子的咪媽媽躍躍欲試,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發揮, 看看烏梅汁除了可以當作飲料飲用之外, 究竟還可以入啥菜??

 

梅好吟釀的成分為, 水、糖、烏梅、山楂、甘草和桂花, 不含酒精。最好的飲用方式是冰冰地喝, 直接於杯中放入1/2的冰塊, 然後將梅好吟釀倒滿, 也可以熱熱地喝, 於杯中注入1/3的熱水, 再將梅好吟釀倒滿, 或是於杯中注入1/3的冷水, 將梅好吟釀倒滿, 以微波的方式加熱。

 

梅香村梅好吟釀-P2.jpg

 

一打開瓶蓋, 仔細一聞, 便聞到一股烏梅的清香, 加熱水溫熱地喝, 味道非常溫和, 酸度和甜度剛剛好, 而且沒有任何人工甘味的不愉快感, 喝起來一點都不像是一般市售的瓶裝烏梅汁, 倒很像自己在家裡現煮的烏梅汁, 真的很好喝。

 

不過, 可別以為梅好吟釀只能當作飲料或是醃製小蕃茄而已, 它還可以拿來入菜喔~剛好家裡還剩一片鯛魚排, 於是, 咪媽媽靈機一動, 便將梅好吟釀拿來當作醬汁使用, 和橄欖油, 1:1的比例調製成醬汁, 淋在烤好的魚排上。

 

梅香村梅好吟釀-P5.jpg

 

魚肉與烏梅汁搭配在一起, 嚐起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絕妙感, 口感十分清爽, 非常對味, 橄欖油結合烏梅汁所散發出的香味, 做為生菜沙拉的醬汁也很搭, 然後再喝著加了冰塊的梅好吟釀, 與烤過的魚排搭配食用, 真的很過癮, 彷彿是在品嚐一頓烏梅汁全餐一般, 烏梅汁微微的酸度, 其清新的口感, 讓人覺得好舒服。

 

梅香村梅好吟釀-P4.jpg

 

這次因為沒挑到漂亮的聖女小蕃茄, 便改以黃金蕃茄來醃製。於小蕃茄的底部劃上十字, 以微波爐加熱後, 放入冰水中使其脫皮, 再將去皮的小蕃茄裝入玻璃瓶中, 以梅好吟釀醃製。醃製過的黃金蕃茄, 吃起來十分解膩, 搭配魚排或沙拉都不錯, 如果再放個幾天, 味道肯定更好、更入味。

 

梅香村梅好吟釀-P3.jpg

 

沒想到梅香莊的梅好吟釀不僅是熱飲和冷飲都好喝之外, 連入菜也很棒呢~這次的體驗真的令咪媽媽大開眼界。平日喜歡喝烏梅汁, 或是和咪媽媽一樣喜歡做菜的朋友們, 不妨也來感受一下梅好吟釀的酸甜好滋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