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煮冬粉-P.jpg  

 

幾天前, 想說將冬粉以滾水燙一燙, 然後再加點海帶芽和XO醬拌一拌就解決一餐了, 但又懶得特地燒一鍋滾水將冬粉煮熟, 突然靈機一動, 既然微波爐都能煮水餃、煮福州魚丸了, 那麼, 只是燙個粉絲, 應該也沒問題吧??

 

於是, 咪媽媽先將粉絲以冷水浸泡5~10分鐘使其軟化, 接著, 瀝乾水分, 於碗中注入熱開水, 差不多蓋過粉絲的高度, 然後以中強火微波四分鐘, 沒想到輕輕鬆鬆, 才沒幾分鐘的時間, 冬粉竟然就熟囉~真是太方便了~><

 

微波後的粉絲不但熟透了, 還吸飽了水份, 幾乎不需要再瀝乾就可以食用, 不過, 咪媽媽也發現, 以中強火微波四分鐘的冬粉雖然熟了, 但口感偏軟, 較缺乏彈性與咬勁, 如果喜歡較硬一點的口感的話, 時間上可以再縮短一些。

 

這個方法真的是既快速又方便, 喜歡吃粉絲又不想花時間的朋友們, 不妨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