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豆腐涼拌雙芽-P.jpg  

 

這道涼拌小菜其實和之前曾分享過的豆干涼拌雙芽差不多, 只不過將豆干換成了凍豆腐而已, 其他的材料幾乎都一樣, 做法也相同。

 

和豆干相比, 以凍豆腐來做涼拌菜比豆干更容易吸附醬汁, 雖然都是豆製品, 兩者的口感卻完全不同,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喔~^^

 

 

材料: (2~3人份) 

 

黃豆芽約100g

海帶芽1小杯(泡開約一碗飯的量)

凍豆腐1

蒜頭1~2

青蔥1

 

 

調味料:

 

白胡椒粉少許

花椒粉少許

蔭油膏2大匙

黑醋1大匙

金鉤辣椒醬1/4小匙

香油1大匙

 

 

做法:

 

凍豆腐涼拌雙芽-P1.jpg

 

將黃豆芽洗淨後, 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後放涼; 凍豆腐退冰後, 以熱水浸泡數分鐘, 擠掉水分後切成絲; 海帶芽以熱水浸泡, 瀝乾放涼備用。

 

將以上食材混合, 加入切好的蔥花和蒜末, 並依序加入上述調味料後拌勻, 一道美味又可口的涼拌小菜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叮嚀:

 

海帶芽很容易泡開、變軟, 大約浸泡2~3分鐘即可, 以免泡過頭影響口感。

 

另外, 如果是要招待客人, 黃豆芽最好去鬚比較美觀, 若是自己吃的話就依個人習慣囉~^^

 

還有, 因為金鉤辣椒醬本身還蠻辣的, 使用時請酌量添加, 以免太辣喔~><

 

凍豆腐涼拌雙芽-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