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子鍋做蕃茄炒飯-P.jpg  

 

最近突然好懷念小時候媽媽做的番茄炒飯。於是, 靈機一動, 便想出了這個好方法, 那就是以電子鍋來做蕃茄炒飯。

 

利用蕃茄汁煮出來的飯, 口感介於炒飯和燉飯之間, 酸酸的滋味, 真的很過癮, 如果蕃茄汁再多加一點, 就成了義式燉飯啦~><

 

 

材料: (4~5人份)

 

白米2

冷凍蔬菜(含火腿丁)

蒜頭2

1

青蔥1

 

 

調味料:

 

蕃茄汁2小罐

二砂糖1

鹽巴3小匙

橄欖油1大匙

義大利香料少許

粗粒黑胡椒少許

洋香菜葉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用電子鍋做蕃茄炒飯-P1.jpg

 

於電子鍋內加入米, 並倒入番茄汁, 然後再依序加入其餘調味料和磨好的蒜泥, 按下炊飯鍵開始煮飯。

 

等飯煮好了之後, 淋上加了蔥花的蛋液, 悶個5分鐘後, 再以飯匙拌勻, 香噴噴的蕃茄炒飯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原本想用蕃茄醬來做的, 但平時用到蕃茄醬的機率真的不高, 加上蕃茄醬一開封必須在一個月之內用掉, 否則就過了最佳賞味黃金期, 才想說或許用蕃茄汁也行得通。

 

這次咪媽媽使用的蕃茄汁無添加鹽, 一罐190ml的那種, 得用兩罐才足夠, 然後再加一點點的水到刻度2的位置即可。

 

在烹煮的時候才發現, 鹽巴才加1小匙, 好像略嫌少了一些, 於是, 便在加了蔥花的蛋中, 再加了2小匙的鹽巴打勻, 沒想到不會太淡, 也不會太鹹, 鹹度剛剛好。

 

另外, 因為咪媽媽這次用的是免洗米, 所以, 少了清洗的動作, 千萬不要以為米不用洗, 或是咪媽媽偷懶喔~^^

 

用電子鍋做蕃茄炒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