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乳酪蛋糕-P.jpg

 

好久之前就想要試試用白蘭地葡萄來做乳酪蛋糕, 幾個月前便趁著奶油乳酪尚未到期之前趕緊著手進行。

 

這次的口感感覺比較濕, 很接近生乳酪蛋糕的口感, 應該是麵粉加的比較少的緣故吧~搭配黑咖啡, 又是一款很不錯的下午茶組合~^^

 

 

材料:

 

奶油乳酪250g

黑糖50g

雞蛋2顆

即溶牛奶200ml

低筋麵粉1大匙

 

葡萄乾1小杯

白蘭地1大匙

 

 

做法:

 

將葡萄乾以白蘭地醃製後, 密封並放置於冰箱冷藏一個晚上備用。

 

將回溫的奶油乳酪以刮刀打散至無顆粒為止, 然後加入黑糖攪勻,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 以打蛋器拌勻。

 

接著,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輕輕拌勻後, 便可加入牛奶攪拌, 最後再拌入瀝乾的葡萄乾。

 

然後將麵糊倒入已抹過奶油(材料外)的內鍋中, 將內鍋放入電子鍋, 按下炊飯鍵進行烘烤。

 

約30分鐘炊飯完成的聲音響起時, 打開電鍋查看, 用竹籤插入蛋糕中看看有無沾黏, 若尚未熟透, 再次按下炊飯鍵繼續烘烤。

 

烘烤完成後, 將蛋糕直接留在鍋中冷卻, 待涼了之後再倒扣出來就可以囉~><

 

葡萄乳酪蛋糕-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依舊沒有準備鮮奶油, 而是在杯中加入好幾匙的即溶奶粉, 將牛奶泡得濃一點, 以此來替代鮮奶油, 雖然出來的成品感覺似乎少了一點什麼, 但也還不至於難吃, 而且熱量少很多, 何樂而不為。

 

葡萄乳酪蛋糕-P2.jpg

 

和過去幾次的經驗一樣, 這回咪媽媽也是花了一個鐘頭即完成烘烤, 也因每個牌子的電子鍋的構造不同, 加熱的程度也不太一樣, 若是IH電子鍋的話, 應該30分鐘就可以了吧??

 

咪媽媽使用的是象印的微電腦電子鍋, 導熱效果較為遜色, 如果家裡是使用IH電子鍋的朋友們, 不妨試著比較看看喔~^^

 

 

咪媽媽的叮嚀:

 

沒吃完的蛋糕, 可放在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即可。而麵包的話則可以置於冷凍櫃保存, 食用前再以烤箱烤一烤就可以了。自己製作的麵包與蛋糕, 因為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記得最好在兩三天內吃完比較保險喔~(=^_^=)

 

葡萄乳酪蛋糕-PP.jpg 

 

延伸閱讀:

 

生乳酪蛋糕

無花果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