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P.jpg 

 

常有人說, 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 咪媽媽也具備這項能力, 總能在飽餐一頓後, 還有本事再裝下一份甜點。

 

仔細想想, 這樣的能力, 其實是從小就被訓練出來的。記得高中時期, 每回吃完晚飯後, 總會再泡一杯500cc.的咖啡牛奶, 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自己喜歡的零嘴和甜食, 讓當時來渡假的外婆看了嚇了一大跳,「不是剛剛才吃飽飯而已, 怎麼還吃得下這些…??」。

 

加上幼年時期的咪媽媽三餐都不吃, 只吃餅乾和糖果, 久而久之, 練就了一身功夫。像是一包零食, 咪爸爸可以吃上好幾回, 但咪媽媽絕對可以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一次解決, 常常讓咪爸爸直呼太可怕了。要不是咪媽媽還有一項出乎常人的超強克制力, 後果可不堪設想。

 

或許有人會覺得納悶, 那麼, 吃甜點不是一樣會胖?? 除了吃西餐或buffet這類的餐點, 也就是說和朋友聚餐的時候, 咪媽媽才會品嚐甜點(偶爾自己動手做除外的話), 平日決不買蛋糕或麵包回家, 以免習慣成自然。如果要買麵包的話, 也會挑五穀雜糧, 比較健康的麵包來購買。

 

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們, 是不是也和咪媽媽一樣, 有另外一個專門拿來裝甜點的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