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一個貼心的小動作-P.jpg 

 

最近看到一篇關於阿基師的報導, 裡頭除了提到他對料理的堅持之外, 就是他總是會隨時留意客人用餐的情形。一次他察覺到有一家人是來替一位老婆婆過生日的, 便立即通知廚房, 送上了壽桃, 並親自向這位壽星祝賀, 當場讓那桌客人感到又驚又喜, 直說怎麼會知道老婆婆今天過生日。

 

好幾年前曾去過一家只提供單點, 沒有套餐, 價格十分昂貴的西餐廳。用餐途中,咪爸爸請服務生(看起來頗資深)來幫我們拍照, 還特別提及是來慶祝生日的。照理講, 機伶的店員應該會告知店長, 然後送來小點心, 但這家餐廳竟然什麼都沒表示, 讓咪媽媽非常訝異, 後來就再也沒上門消費過。

 

記得去年和好友相約到某家餐廳吃飯。服務生來倒茶水時, 好友的小女兒立刻發現水杯裡有一小朵乾燥的玫瑰花。年紀還小的她, 當下便吵著要撈出來玩不可, 服務生見狀後, 馬上拿來一小碟乾燥的玫瑰花,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 卻讓咪媽媽感受到店家的細心, 從此, 留下了極深刻的好印象。

 

一家店會不會使人想再度上門, 當然餐飲本身好不好是主要關鍵之外, 相信服務態度的好壞佔了絕大因素。同樣是餐點不錯的餐館, 服務比較好的肯定勝出。一個貼心的舉動除了左右消費者是否願意再次光顧, 也成了店家的最佳宣傳利器, 促使更多人想要前去用餐, 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