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五花壽喜燒-P.jpg 

 

記得第一次吃"すき焼き"(SUKIYAKI)是十幾年前在名古屋希爾頓飯店裡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當時對於在鑄鐵鍋裡加入醬油和糖等酢料, 再放入牛肉片煮熟, 然後再沾取蛋液食用, 感到相當特別, 至今仍忘不了那股美妙的滋味。

 

幾天前大賣場的洋蔥特價, 又發現豬五花火鍋肉片和鴻喜菇也在打折, 便讓咪媽媽想起了這道獨特的肉類料理, 雖然咪媽媽的做法和吃法和正統的不太一樣, 但配飯吃真的很下飯, 原以為甜甜的味道咪爸爸可能不喜歡, 沒想到他非常滿意, 還頻頻稱讚呢~><

 

 

材料:(4~5人份)

 

洋蔥2

豬五花火鍋肉片400g

板豆腐1大塊

蒟蒻1

鴻喜菇100g

 

 

調味料

 

醬油1小杯

蔭油膏1小杯

味淋1小杯

米酒1小杯

3

 

 

做法: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絲; 板豆腐切塊; 蒟蒻以清水沖淨; 鴻喜菇去掉尾部, 以清水沖淨; 豬肉片以滾水汆燙後, 倒掉髒水, 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於鍋中加入上述調味料, 待滾了之後, 加入洋蔥絲和板豆腐, 並撈去浮在上面的泡泡, 蓋上鍋蓋, 以中強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燉煮約30分鐘。

 

最後, 加入蒟蒻、鴻喜菇和豬五花火鍋肉片, 再續煮約10分鐘就可以囉~^^

 

豬五花壽喜燒-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一般日本的壽喜燒的甜味主要是來自於砂糖, 但味淋的味道與前者相比, 感覺它的甜味是比較自然的, 連不喜歡菜餚裡頭有加糖的咪爸爸都可以接受了, 可見真的很自然。

 

這道豬五花壽喜燒配飯吃真的很棒, 尤其是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 熱呼呼地, 真的很舒服。如果湯汁多添加一點的話就成了茶泡飯, 也是另一種風味呢~除了豬五花之外, 牛肉雪花火鍋肉片也不錯喔~><

 

豬五花壽喜燒-PP.jpg

arrow
arrow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