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的滷汁再利用-P.jpg 

   

昨天將幾天前滷牛腱剩下的一碗滷汁再做利用, 接著, 再加一小杯醬油、一小杯酒、一杯可樂和老薑等材料, 然後滷了蛋、豆干和雞小腿。一個小時過後, 一道好吃的滷味就完成了, 不管單吃或是配飯、配乾麵都很不錯!!

 

剩餘的滷汁除了可以拿來滷蛋、滷豆干、滷雞小腿或雞翅外, 還可以拿來拌麵條,做成乾拌麵, 再加點蔥花, 吃起來香辣夠味, 非常過癮。不過, 最好是沒有加糖的滷汁比較適合, 才不會吃起來甜甜的, 但如果不覺得怪, 其實應該也O.K.

 

上次滷牛腱的滷汁只加了醬油、辣豆瓣醬、金鉤辣椒醬、威士忌、可樂、水等材料, 其剩餘的滷汁就像經過淬煉出來的精華一樣, 以致於再加了上述的材料去做滷味, 剩下的滷汁並沒有因此被沖淡, 既使沒再加辣椒醬味道還是很夠。

 

而繼上次勇敢嘗試以威士忌替代料理米酒之後, 昨天咪媽媽又嘗試加了白蘭地試試看, 說真的, 如果沒特別說明, 根本查覺不出來, 可見只要不是味道太奇怪的酒類, 應該都沒問題才對, 重點是, 滷出來的東西好不好吃最重要。

 

親愛的朋友們, 平日你都是怎麼處理剩餘的滷汁呢?? 不妨也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