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可以滷牛腱-P.jpg    

 

家裡的米酒剛好用完了, 便靈機一動乾脆用威士忌好了; 滷包也沒了, 只剩下八角, 又怕不夠味, 那麼, 就拿義大利香料來試試吧~果然還不錯, 連咪爸爸都頻頻稱讚, 直說怎麼這麼好吃, 讓第一次滷牛腱就成功的咪媽媽好開心唷~><

 

 

材料:

 

牛腱約600g

老薑2~3

大蒜2~3

青蔥1

八角約5

義大利香料1大匙

 

 

調味料:

 

醬油1小杯

辣豆瓣醬2大匙

金鉤辣椒醬1

威士忌1小杯

可樂1

1

 

 

做法:

 

這樣也可以滷牛腱-1.jpg

 

先將牛腱以滾水川燙(加入薑片)20~30分鐘至無血水流出即可, 然後將髒水倒掉, 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這樣也可以滷牛腱-P2.jpg

 

於鍋中加入上述調味料, 並加入蔥段、薑片、拍碎的大蒜、八角和義大利香料製作滷汁, 待滾了之後加入牛腱滷約1個半小時。

 

取出滷好的牛腱, 待涼了之後切片, 然後灑上蔥花、淋上香油, 美味的滷牛腱就可以上桌嚕~><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從沒滷過一整個牛腱, 幾年前曾經買過一次來做紅燒牛肉, 結果因家裡的刀子太小又不利, 根本切不斷(生的), 後來就嚇得不敢再買, 從此只要燉紅燒牛肉, 都是選擇比較好處理的牛肋條。

 

事隔這麼多年, 為什麼又買?? 其實是受不了特價的誘惑, 再來是想試試滷牛腱, 因為外面賣的滷牛腱都很死鹹, 乾脆自己動手滷。這次滷的不但不鹹, 還可吃出牛肉的香味, 然後再沾上滷牛腱剩下的滷汁, 真的很夠味。

 

這樣也可以滷牛腱-P3.jpg

 

過去咪媽媽一直以為滷牛腱會很麻煩, 沒想到一點都不難, 而且長這麼大第一次發現, 原來長條的牛腱經過汆燙後就會縮成像豬心那麼小一顆, 以前還以為那是經過處理後才變小的呢~原來不是, 真是有趣!!

 

冷卻後的滷牛腱要切成薄片比較不容易, 頂多只能切成約0.3的薄度, 但放入冰箱, 經過冷藏後的牛腱會變得比較結實、比較硬一些, 此時切薄片就容易多了, 大概可以切成0.1的薄度, 不管是薄片或厚片其實都很好吃喔~^^

 

這樣也可以滷牛腱-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