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才分享-P.jpg 

 

前一陣子和咪爸爸的表妹一塊餐敘, 閒聊途中, 咪爸爸的表妹突然問咪媽媽,「如果不好吃的餐廳, 你也會在部落格裡分享嗎??」。咪媽媽毫不猶豫地回答,「不會」。不好吃幹嘛還寫, 讓大家一起來唾棄嗎?? 沒必要。分享當然是要分享好的經驗, 哪有分享壞的, 好吃才會和人分享嘛~這也才不失分享的本意呀~><

 

其實好不好吃本來就很主觀, 而且一定要記住一點, 你不喜歡的東西, 並不代表別人就不喜歡, 所以, 一定要客觀才行。記得去年在部落客百傑的頒獎典禮中, 知名的美食作家也提到了寫食記必須要客觀、婉轉, 不然可是會影響到一家店的商譽及生意。

 

幾個月前曾到一家知名的餐廳用餐, 幾個人興致沖沖的, 吃得好開心。吃著吃著, 不料其中一位朋友居然發現有一道菜中夾雜了刷鍋子用的鋼刷屑片, 當場愉快的氣氛瞬間變成了尷尬的場面, 更讓人傻眼的是, 店家非常不以為意的處理態度。

 

才建立的好印象一下子全毀了, 而且還是一家生意很不錯且頗有名氣的餐廳, 令咪媽媽感到相當可惜, 雖然不是出現在自己品嚐的菜餚裡面, 還是讓咪媽媽打消了分享食記的念頭, 而一道道拍得美美的照片, 也因此待在電腦的資料夾裡, 從此不見天日。

 

不過, 這樣的經驗畢竟是少數, 頂多就是不合自己的胃口罷了, 當然只要嚐到令自己驚艷的料理和滿意的服務, 就會迫不及待地想要和親朋好友們分享, 相信和咪媽媽一樣熱愛美食的朋友們, 應該能夠理解, 同時也贊同「美味才分享」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