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栗子雞-P.jpg 

  

之前就很想試試這道冰糖栗子雞, 甚至幾個月前還買到了特價的栗子, 卻遲遲卻著手, 終於在幾天前做了這道菜。

 

甜甜的栗子, 加上雞肉, 配飯吃超下飯滴, 還以為咪爸爸會不喜歡, 沒想到他居然說很像他祖母以前做過的料理, 真開心!!

 

 

材料:

 

土雞切塊半隻

老薑2~3

青蔥1/2

栗子1小杯

 

 

調味料:

 

醬油1小杯

米酒1小杯

1

鹽巴1/2小匙

冰糖1大匙

 

 

作法:

 

將栗子以熱水浸泡1小時後瀝乾備用。

 

將雞肉洗淨後, 加入薑片, 以滾水汆燙約10~15分鐘至無血水流出, 倒掉髒水, 以清水沖淨。

 

接著, 於鍋中加入老薑、大蒜、青蔥和上述調味料, 待滾了之後, 轉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燉煮30分鐘。

 

最後, 再加入栗子, 續煮約30分鐘即可起鍋。

 

 

冰糖栗子雞-P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雖然沒有經過拌炒的雞肉, 色澤看起來沒那麼油亮好看, 但少了多餘的油脂, 其實吃起來反而比較健康呢~><

 

 冰糖栗子雞-P2.jpg

 

這次咪媽媽買的栗子是已經去殼的, 但因為是機器處理的, 沒那麼乾淨, 只要在泡軟後, 用牙籤就可以輕易去除殘留的渣渣喔~^^

 

冰糖栗子雞-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