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輕忽天氣的變化-P.jpg 

 

禮拜一清晨, 突然覺得胃有點怪怪的, 起初還以為是肚子餓, 但吃過早餐後, 仍舊沒有改善, 不但感覺胃悶悶、痛痛的, 且症狀一直持續。沒想到一量體溫, 竟然高燒超過38, 便在咪爸爸的陪同下, 一起前往醫院就診。

 

結果是急性腸胃炎, 也就是一般熟知的腸胃型感冒, 雖沒有嘔吐及嚴重腹瀉, 但就是全身無力。回到家, 洗個澡, 吃了藥, 便立刻上床休息, 但症狀並沒有因此減緩, 依舊高燒不退, 就這樣時好時壞了一陣子, 終於在昨天中午過後恢復正常。

 

追究原因, 可能是星期天和咪爸爸去吃小吃攤惹的禍, 讓咪媽媽忍不住對咪爸爸說,「我好像還是不太適合吃小吃耶」。記得以前咪媽媽的日籍日文教師還曾因咪媽媽不太吃夜市小吃而調侃咪媽媽, 說咪媽媽只上高級餐廳用餐。

 

因母親大人的手藝精湛, 從小很少有機會吃外食, 尤其是小吃, 導致胃腸太乾淨, 只要吃到一點不乾淨的東西就會發作。加上小時候胃腸很不好, 動不動就拉肚子, 時常胃痛, 所有對胃不好的東西, 只要一碰, 胃就會不舒服。

 

直到27歲那年, 開始調整飲食及作息習慣, 晚上八點過後就不進食, 不吃宵夜, 對身體有害的東西都不碰, 尤其是罐頭類的食品。只要走路能到的地方就不坐車, 一公里之內, 約公車兩站的距離都採步行, 體質才整個改變。

 

之後家人和身旁的朋友不再聽過咪媽媽有胃腸的毛病, 甚至還有人感到不可思議而向咪媽媽討教是如何不藥而癒的。儘管如此, 還是得小心, 尤其是在季節交替, 氣候不穩定之際, 除了注意保暖之外, 也要留意飲食衛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