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喜菇蕃茄蛋花湯-P.jpg   

 

剛好家裡有這些食材, 又不知道怎麼變化比較好, 乾脆就在天氣稍微轉涼之際, 煮了這道營養又豐富的熱湯, 健康零負擔, 重點是, 不但美味, 還吃得飽, 而且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真的很方便呢~^^

 

 

材料: (3人份)

 

牛蕃茄2

海帶芽1小杯

鴻喜菇100g

青蔥半支

1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鰹魚粉1小匙

香油少許

 

 

做法:

 

鴻喜菇蕃茄蛋花湯-P1.jpg 

 

將牛番茄洗淨後切塊; 鴻喜菇去掉尾部洗淨; 蛋加入蔥花打勻後備用。

 

於鍋中加入兩杯半的水, 煮滾了之後, 放入蕃茄塊煮約15分鐘, 放入鴻喜菇續煮約3分鐘。

 

接著, 打入蛋花, 並放入海帶芽, 然後以上述的調味料調味, 就可以起鍋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海帶芽只要泡熱水30秒就會泡開了, 不適合久煮; 原以為番茄去皮後會比較容易入口, 但一點都不礙口, 一下子就咬爛了。

 

咪媽媽不喜歡在清湯裡加太多調味料, 而且蕃茄有點酸味, 其實不用太鹹, 就很好吃了。如果家裡有蘋果, 可以切塊和蕃茄一起下鍋煮, 整道湯除了蕃茄的微酸外, 還有蘋果的天然甜味, 又是另一番風味唷~><

 

這次咪媽媽發現鴻喜菇非常適合煮湯, 有點脆脆的口感, 超好吃的, 對健康又有幫助, 真的可以常常利用呢~^^

 

鴻喜菇蕃茄蛋花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