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的甜蜜回憶-P.jpg 

 

最近網友的一篇文章,「小時候沖泡飲品, 總不忘偷舀個幾匙往嘴裡送」, 讓咪媽媽突然想起自己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事, 就是在沖泡牛奶前會先加一點開水將奶粉攪散, 然後再加滿熱水, 在還未將熱水加滿前, 總忍不住偷吃幾口奶粉糊。

 

小時候雖生於物資不像現在這麼豐裕的時代, 但記憶中家裡從來不缺零食, 總有餅乾、棒棒糖等零嘴可以解饞。一次不愛睡午覺的咪媽媽突然嘴饞, 卻又不敢叫醒正在午睡的母親大人, 於是, 就自個兒偷偷溜進廚房裡找吃的去。

 

一打開櫥櫃, 依稀記得映入眼簾的是一盒維生方糖, 便立刻打開來, 拿了一塊塞進嘴裡, 瞬間一整塊方糖在嘴裡慢慢化開, 那種滿足, 又帶點冒險的甜蜜滋味, 彷彿在沙漠中突然發現一片綠洲一樣, 至今依舊令人記憶猶新。 

 

而現在, 想要吃什麼就有什麼, 但那種如獲至寶, 珍惜資源的感覺, 卻隨著年紀的增長與時代的變遷慢慢地變淡了, 突然讓人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少了一份容易滿足的單純與純真感, 而令人感到有點失落, 也不禁讓咪媽媽懷念起兒時的那段偷吃的甜蜜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