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可粉簡單做布丁-p.jpg 

 

不久前, 咪媽媽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個念頭, 如果用市售的熱可可沖泡即食包來製作布丁的話, 應該也不錯吃吧…??

 

於是, 勇於嘗試的咪媽媽再次秉著實驗的精神, 果然成果還不賴, 吃起來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很像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 而且比一般的布丁還滑嫩呢~^^

 

只要家裡有袋裝的熱可可沖泡即食包, 例如, 阿華田或是美祿等等都可以, 然後再與打散的蛋液混合, 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簡單又美味的可可布丁喔~^^

 

 

材料: (兩杯份)

 

雞蛋1

可可粉即食包2

香草粉少許

 

 

做法:

 

用可可粉簡單做布丁-P1.jpg 

 

將可可粉以熱水沖泡攪勻後備用, 接著取一容器, 加入雞蛋與適量的香草粉, 以攪拌器輕輕地打散成蛋液, 再將熱可可倒入蛋液中攪勻。

 

然後以過篩的方式倒入杯中, 將表面的氣泡撈起, 再以保鮮膜包裹, 放入加了熱水的電子鍋內鍋內, 熱水的高度大約布丁容器的一半左右, 然後按下炊飯鍵。

 

等電子鍋開始出現蒸氣後, 5~10分鐘後切換成保溫鍵, 然後保溫約15~20分鐘。最後, 取出蒸好的布丁, 待冷卻了之後, 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就O.K.~TT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一般市售的可可粉沖泡即時包多半含糖, 因此, 咪媽媽沒有另外再加糖, 甜度就已經很夠了, 但因為每種即食包的份量不同(咪媽媽用的一包的量為28g), 如果覺得甜度不夠的話, 可再酌量添加。

 

用可可粉簡單做布丁-P2.jpg 

 

如果想讓可可布丁吃起來更香醇濃郁的話, 也可在沖泡熱可可的時候, 添加1小匙的即溶咖啡。另外, 咪媽媽發現香草粉與蛋混合並不容易打散, 容易結塊, 因此, 可再沖泡熱可可的時候直接加入香草粉攪勻會比較理想。

 

不曉得是不是沒有等熱可可稍微降溫, 就直接與蛋液混合的關係, 結果經過冷藏後的可可布丁吃起來並不像布丁那麼結實, 反倒有點像奶酪的口感, 很適合小朋友或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呢~(=^_^=)

 

用可可粉簡單做布丁-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