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VS.小烤箱製作餅乾-P.jpg 

 

大約一年前挑戰用電子鍋製作餅乾成功之後, 後來又做過了一兩次, 雖然成果都還不賴, 但缺點就是, 時間長了一點。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 總共花了一個半鐘頭, 第二次則是一個鐘頭, 連網友都說, 要是沒耐性的話, 還真做不出來。

 

事隔了約一年, 最近咪媽媽又再度以電子鍋烘烤餅乾, 奇怪的是, 這兩次都只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就完成了, 可能是經驗累積, 加上做的比較沒那麼厚的關係, 因為除了附加的材料不同之外, 麵粉、雞蛋、奶油、糖和泡打粉的比例幾乎是一樣的。

 

之前曾考慮用一般的小烤箱烘烤餅乾, 但小烤箱不同於一般的大烤箱, 既不能控制上下火, 也無法調整溫度, 讓咪媽媽遲遲不敢實驗。這回咪媽媽終於鼓起勇氣, 將同一份麵糰做出來的餅乾分別以電子鍋和小烤箱來烘烤, 結果令人十分驚艷。

 

用電子鍋做出來的餅乾, 在烘烤的過程中並不會產生香味, 且吃起來和市售的餅乾不同, 口感較軟, 有點類似手工餅乾的感覺。而小烤箱烤出來的餅乾, 不但在烘烤的過程中散發出濃濃的香味, 而且吃起來較像市售的餅乾, 比較硬, 也比較脆。

 

重點是, 用小烤箱只要花十分鐘的時間, 成果又比電子鍋要來得好, 突然讓咪媽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早知道如此, 就用小烤箱就好了, 既好吃也省時多了。但咪爸爸卻說, 兩種口感各有千秋, 他覺得都不錯, 讓咪媽媽感到很訝異。

 

製作餅乾其實一點都不花時間, 真的很容易, 只要將材料依序全部拌勻就好, 不像製作麵包還要擀麵糰、發酵, 而蛋糕的話還要將蛋白打發等等, 非常耗時。而且十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真的很棒, 看來以後烘烤餅乾的機會應該會增加才對~^^

 

 

延伸閱讀:

 

用電子鍋做餅乾

蔓越莓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