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大吃又不會胖-P.jpg 

 

記得大約一年前, 有網友問咪媽媽是如何吃大餐又能維持好身材的, 到底有什麼秘訣?? 和咪媽媽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咪媽媽晚上八點以後就不進食了, 且行之多年, 如果有飯局, 也盡量不安排在晚上, 因為白天的新陳代謝比較好, 晚上則會差很多, 若非約晚上不可, 也盡量會約早一點。

 

11年前那次減重成功之後, 咪媽媽便養成了每天早上起床即量體重, 每天記錄三餐飲食的習慣, 也因為這樣, 很清楚自己每一餐到底吃了什麼, 而下一餐是否該節制一些。若中午吃大餐的話, 晚上就會少吃一些, 盡量吃清淡一點, 如一碗生菜沙拉或燙青菜, 加少少的醬, 或是一顆水果(蘋果), 甚至乾脆就不吃晚餐。

 

平日沒有飯局, 如果白天吃得比較多, 晚上就會稍微克制一些, 然後大概計算一下一天中已經攝取了多少熱量, 但基本上, 晚餐吃得少就不會胖, 不然就盡量早點吃。咪媽媽身邊有位長輩朋友, 每天下午五點過後就不進食, 而且吃得很清淡, 即使年紀已過半百, 仍維持著苗條身材。

 

每天一早量體重, 若比前一天還要胖的話, 當天咪媽媽就會調整飲食, 想想昨晚到底吃了什麼。少油、少鹽、少糖, 是平日就遵守的原則, 但體重如果比前一天要來得重, 就會再特別注意一點, 蔬菜的比例多一些, 水果也盡可能選擇非高糖分的水果, 然後多喝水, 當然運動是少不了的, 隔一天自然就會瘦回來了。

 

還有, 晚上盡量不吃澱粉類, 白天吃。不能完全不吃澱粉, 但要選對時間, 不然容易造成下半身肥胖。曾有人說, 光看一個人的身型就可看出該人的飲食習慣, 愛吃甜點就是其中一例, 因此, 咪媽媽只在吃西餐或喝下午茶時才會吃蛋糕, 自己偶爾做的除外的話, 平時決不買蛋糕回家品嚐, 偶爾行之最多也是一年一次。

 

一般人會覺得晚餐一定要吃得豐盛, 其實恰好相反, 反而應該將重點放在白天才對, 晚上盡量吃少一點、簡單一點、而且還要早一點吃, 只要吃得健康, 然後再搭配運動, 相信要維持好身材肯定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