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做羅宋湯-P.jpg 

 

記得學會做羅宋湯是在日本旅居那段時間跟妹妹學的。因為材料很容易取得, 做法又很簡單, 當時常常會做這道湯品, 對咪媽媽而言, 是一道充滿異國回憶的料理之一。

 

很多人會習慣在羅宋湯裡加高麗菜, 但咪媽媽並不習慣添加, 倒是比較喜歡多加一些蕃茄, 喝起來酸酸的, 挺開胃的。而這次咪媽媽還加了西洋芹, 味道也不喔~^^

 

 

材料: (4~5)

 

牛肋條約500g

紅蘿蔔1

牛蕃茄3

洋蔥1

西洋芹約3~4

大蒜1

薑片1~2

 

 

調味料:

 

鹽巴3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簡單做羅宋湯-P1.jpg  

 

將牛肋條加入薑片, 以熱水川燙約10~15分鐘至無血水流出即可, 熄火後將髒水倒掉, 以清水沖淨後切塊。

 

紅蘿蔔削皮以滾刀方式切成塊; 牛蕃茄對切後切成等份; 洋蔥切丁; 西洋芹切塊; 大蒜拍碎後去皮備用。

 

將以上材料裝入鍋中, 加水淹過食材, 蓋上鍋蓋, 待滾了之後, 將電磁爐設定為燉煮, 蓋上鍋蓋, 燉煮約兩個鐘頭, 最後再以鹽巴調味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一直以來, 只要燉煮東西, 總習慣花一個鐘頭的時間, 然後再悶個半個小時, 讓肉變軟, 但試吃了之後, 肉質倒還好, 但湯頭的部分, 番茄的酸味並沒有出來, 讓咪媽媽不是很滿意

 

於是, 又燉煮了一個鐘頭, 這回不但看起來顏色很美, 整個蕃茄的味道也都出來了。重點是, 肉質不只軟嫩而已, 而且還吸附了食材的精華, 和原先只是熟了的程度完全不同, 真是美味極了!!

 

延伸閱讀: 時間長短 左右美味

 

簡單做羅宋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