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玫瑰冰糖-P.jpg 

 

既然薰衣草和冰糖混合可以變成薰衣草冰糖, 那麼, 換成玫瑰花的話, 不就成了玫瑰花冰糖??

 

一年多前自己動手調配了薰衣草冰糖, 喝熱紅茶的時候, 只要加入一點, 紅茶就會散發出淡淡的薰衣草香味, 真的很不錯。幾天前, 咪媽媽突然腦筋一動, 那麼, 如果將薰衣草換成了玫瑰花, 應該也行得通吧??

 

剛好家裡有泡玫瑰花茶用的乾燥玫瑰, 於是, 咪媽媽便取了一只用熱水燙過、自然風乾的密封罐, 加入冰糖和適量的玫瑰花混勻, 然後置於陰涼處, 大約放個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拿出來用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心血來潮的時候, 咪媽媽總喜歡泡一杯熱紅茶, 添加一點冰糖, 然後一邊品嚐著美味的甜點, 一邊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上上網、翻翻書籍等等, 頓時讓人忘了生活中一些令人煩惱的鎖事, 頗有紓壓的效果。

 

從小咪媽媽就很喜歡玫瑰和玫瑰的香味, 直至去年才開始參與士林官邸賞玫瑰的活動。平常家中或寢室裡擺一點乾燥的玫瑰花, 或是點玫瑰精油, 噴一些玫瑰淡香水, 其清香高雅的味道, 對於情緒上多少都有安撫的作用。

 

玫瑰花冰糖沒有保存期限上的問題, 等快用完的時候, 再補充冰糖至密封罐內即可, 但切記一定要保持乾燥, 避免受潮才行。最近是不是覺得心情煩悶、做事提不起勁來呢?? 不妨泡杯熱紅茶, 加點玫瑰花冰糖, 好好放鬆一下吧~><

 

 

附註:〈關於玫瑰花的小常識〉

 

玫瑰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孕婦不宜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