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做泡菜餅-P.jpg  

最近好同學寄來了一大包團購的泡菜給咪媽媽, 咪媽媽便煮了一大鍋的泡菜鍋, 還加了肉片、凍豆腐、豆腐皮、冬粉等等。

然後突然腦筋一動, 將已經收乾湯汁、吃不完的冬粉, 再加一些豆干、泡菜, 全部切碎, 淋上些許的泡菜汁拌一拌, 做成烤餅。

沒想到做出來的泡菜餅, 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材料: (六個) 

中筋麵粉200g

酵母粉1小匙

二砂糖約15g

鹽巴1

橄欖油1大匙

溫水130cc (以上為麵糰之材料)

 

煮熟的冬粉1

豆干4

泡菜1

青蔥1

香油1 (以上為內餡之材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用烤箱做泡菜餅-P1.jpg  

1. 將酵母粉與二砂糖稍微攪拌後, 使其溶解於溫水中, 然後靜置十分鐘。 

2. 接著, 於鋼盆中倒入中筋麵粉、鹽巴拌勻, 分次加入1.揉成麵糰, 再加入橄欖油揉至光滑不沾黏為止。 

3. 將麵糰至於鋼盆中, 以保鮮膜覆蓋, 於室溫中發酵一個小時。 

用烤箱做泡菜餅-P2.jpg 

4. 將冬粉切碎; 豆干泡熱水後切丁; 泡菜切碎; 青蔥切碎後, 加入泡菜汁、香油, 全部混合拌勻後備用。 

5. 將發酵過的麵糰分為六個等份, 搓揉成球狀後壓扁擀平, 於上面鋪上餡料, 然後像包包子一樣包裹起來, 並輕輕壓扁後略擀。

6. 然後將泡菜餅放入烤箱, 繼續發酵30分鐘。接著以烤箱烘烤15分鐘即可, 記得翻面, 以免烤焦。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的餡料不只有吃剩的冬粉, 還摻雜了豆腐皮, 和泡菜、豆干混在一起, 雖然沒有加絞肉, 吃起來其味覺上也十分豐富。 

如果家裡沒有吃剩的泡菜鍋¸ 就將冬粉以滾水煮熟, 放涼後切一切, 再與切碎的泡菜及其他材料拌勻即可, 但得添加點些許調味料才不會不夠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